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哨A 番外13:忘记买___

*标题好长 [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关键词接龙:搞笑版同居15题 by 月羽里



13.忘记买___

 

  漆黑的驾驶舱内,一点细致的微光亮起,勉强映出操作台旁的人影。那人大半个身子全压在了操作台上,俯着身窸窸窣窣地忙活,时不时发出工具与金属碰撞的细碎响声,贴身背心微微汗湿,随着他的一举一动,显露出肩脊处流畅精实的肌肉线条。

  一抹幽灵般的白影停驻在旁,秋木苏摇晃着尾巴,圆呼呼的蓝眼睛凝视着忙碌中的叶修,灵活一跃,拿厚实的肉垫在叶修背后踩来踩去地踱步。

  叶修头也不抬:“小苏,别闹。”

  “喵嗷。”恢复中型尺码后秋木苏没法轻松卖萌了,雪豹艰难地发出一声怪里怪气的猫叫声,跳下地来,转为在驾驶舱内探险。

  

  一人一豹目前置身于一叶之秋的驾驶舱内部。

  

  秋木苏熟稔的是沐雨橙风的机甲舱,那里挂着几个苏沐秋任务途中买的幸运符,揭开仪表板后贴着与妹妹、与队员的热闹合照,有时座椅下还塞着毯子与小半袋吃剩的爆米花,因为前一晚苏沐秋偷渡妹妹苏沐橙进来,一起在驾驶舱内看儿童电影。

  和苏沐秋那充满个人情感色彩的驾驶舱截然不同,一叶之秋的内部,干净整洁到几乎可称为毫无人气,冷清得不像是一个人在内部度过大半人生时光的地方。彷佛驾驶员没有任何身外之物。

  此时此刻,由于急救包跟应急压缩食品早在坠落无名荒星时就被苏沐秋搜刮出来了,更显得空荡。

 

  要说唯一与驾驶员本身相关的东西,就是驾驶席的缝隙里,塞了包香烟似的抑制剂。

  纸盒被揉的拧烂,露出半空了内里,秋木苏好奇地拨弄了几下,爪子将烟枝左右拨着玩。听见响动的叶修抬起身,他脸上沾着机油渍,嘴边叼了根烟,仍然没舍的点燃。

  “哎,这个可不是玩具。用一根少一根,这玩意儿可是彻底没地方补充了。”

  叶修伸手挽救抑制剂,将烟一枝枝收回烟盒里码放好了,搁到操作台旁。不经意间他瞥到驾驶舱内唯一亮着的灯号,那是信息素浓度过高时自行启动的空气过滤系统,叶修嗅了一下窄小空间内浓度超标的信息素,浓郁得宛若实质的雪茄烟味,密密匝匝地填满了整个驾驶舱。

 

  “易感期没来点儿抑制剂,真是不习惯。”

  叶修怅然地叹了口气,搓揉着隐隐胀痛的后颈,另一手抓着连接着内部线路的圆形仪器观察半晌,说道:“一叶,回报苏沐秋的位置。”

  静了几秒,驾驶舱内响起没有来源方向的电子音,语气很是淡漠:‘根据帝国军部对特殊性别军属职员健康管理条例第12版,于一小时内超过5次确认伴侣的位置或联系伴侣,属易感期、发情期征兆。若机甲智能判断驾驶员有因分心导致意外的可能性,可暂停驾驶员权限,并通知医疗人员……’

  “是是是,我是个易感期的Alpha,对‘伴侣’的关心程度严重超标,已经到了妨碍驾驶的地步,你去向医疗部举报我呗。”叶修懒洋洋地窝在驾驶席内,拆卸着线路,“他在哪里?”

  ‘……’

 

  秋木苏挠起了方向杆,将各式按键踩的霹哩啪啦作响。

  见豹子精力旺盛的模样,为了避免抑制剂又被扒来玩,叶修索性掏出从苏沐秋那里摸来的小手电,让雪豹叼着,替他打个照明。

  一叶之秋:‘在后院。沐雨橙风的机甲智能坚持要维修技师苏沐秋、邱非以及我,参与它主持的小型社会结构模拟。’

  “小型社会结构模拟?那是什么游戏?”

  一叶之秋沉默半晌,不甘不愿地回答:‘过家家。’

  叶修噗哧一声笑开,想起在那场莫名其妙的课程上,苏沐秋一脸迷之笑容,抓着尿布和奶瓶朝小黑猫一叶之秋逼近的壮烈场面。

  

  “苏沐秋那家伙,最近黏我黏的死紧,要在他眼皮子底下搞点小动作太难了。你尽量陪着他们玩,玩久一点。”

  叶修指示,一叶之秋不声不响,显见执行态度之消极。叶修手里握着小工具,罕见地有些分神,动作逐渐慢下。

  “说起来,他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叶修有片刻迟疑,与乖巧地担任小台灯的豹子四目相对,低声自语:“该不会是失衡变的更严重了?”

  秋木苏望着他,将叶修眉眼间的一丝忧虑收入眼底,小豹子像是听不懂叶修的话,咬着手电含糊地喵了一声,歪了歪脑袋,叶修也跟着歪头。

  “唔。咱们尽心尽责的向导队员方大大会找方法的。”

  “喵!”

  

  叶修费了点工夫才将手里的仪器拆下来。黑色的扁平圆形,环绕着一圈金线,形似雷达的仪器正是曾经被苏沐秋暴力拆下,后来又于整装维修时悄悄装回来的虫族侦测仪。

  他点击了几下,本该没有反应的侦测仪竟然顺利启动了,鲜明的绿色光点出现在侦测仪的正中心。

  叶修挑眉:“小苏,你没有破坏这个侦测仪的线路?”

  秋木苏委屈地喵喵叫着。叶修听了半天,连连点头应声,神情充满理解,最后说道:“一叶,同为猫科,你给翻译下?”

  ‘我,不,是,猫。’一叶之秋的答覆冰冻三尺,溢满幽怨。

  可惜再不情愿,身为顶级机甲智能的骄傲仍迫使它遵循主驾驶员的指令,进行说明──它的系统内没有豹语翻译,但它刚好是事件参与者之一。

  原来秋木苏当时破坏完喻文州和王杰希持有的侦测仪后,朝一叶之秋奔来,却被机甲智能投影阻拦在外。一叶之秋挡不住精神向导,却能拿叶修当理由,要求豹子不得破坏叶修最宝贝的珍贵机甲。

  一叶之秋说明的同时,秋木苏后脚一蹬,胡乱踩了几下操作按键,结合前因后果,明显是为一叶之秋阻挠它完成任务在泄愤。

  难怪这两只老是明争暗斗,原来恩怨情仇这么早就起了头。

  

  “幸亏文州他俩进不来一叶之秋。否则……”

  叶修调整着侦测仪的范围,将距离放到了最大,只见数秒后,黑色屏幕赫然转成一片刺目鲜红,挤满了侦测仪屏幕的红色亮点将整片区域全涂抹成了红色的汪洋!唯有眯起眼仔细观察,才能在中心定位点附近,看到针尖大的四个绿色小点。叶修心里马上将四个绿点对上了号:他自己,喻文州,王杰希,邱非。

  在这生活了成千上万人口的第五模组,仅有他们四位外来者截然不同,格格不入。

  ……或着说,他们才是现今联邦内的唯四异常存在。

  

  这是一条无法回头的路,除非他们还有命再过一次虫洞。

  叶修苦笑。

  “要是看到了这个结果,文州和杰希他俩哪有可能默不作声地待着。”

  叶修能理解他们,换位思考,倘若是最初的他,同样绝无可能生活在寄生者之间,和街上每一位陌生的疑似寄生者言笑晏晏,而不是想着这些‘人’脑壳里可能寄宿着一只节肢横生的虫族,不晓得哪一天会钻进自己大脑。

  思及此处,叶修习以为常地掩住哽在心头间的沉重寒冷感,将注意力放到掌心下柔软温热的毛皮。不知何时,叼着灯的小豹子溜到他手底下蹭摸摸,十足惬意。

  ‘这肯定拖延不了他们太久。’一叶之秋幽幽出声,‘您应对自己的队员有信心。’

  “……我还是不晓得,当时的选择是对是错。”叶修挠着秋木苏,“我所能做的,不过是在他俩察觉真相之前,多争取一点了解这个世界的时间罢了。”

  ‘即使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的驾驶员可能得到与你截然不同的答案?’

  “那也没关系,他们得到的答案问心无愧就行了。”叶修笑了笑,话题一转,“哎一叶,你学会聊天啦?有进步,距离有灵魂的机甲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

  一叶之秋闷不吭声,又不答话了。

  

  叶修悠闲地咬着没点燃的抑制剂,垂下眼看着满屏红光的侦测仪,光线中照映出的侧脸平静无波。一会之后,他关闭侦测仪,抽出插在靴筒边上随身带着的震荡刃,轻巧地撬开背板,挑断了线路。

  

  他将侦测仪按原样装回去时,放在一边的终端弹出一道窗口,叶修以为是苏沐秋来喊他了,下意识按了接通键,忽然响起清脆爽朗的女声时,他楞了一下。

  “叶儿耙?在么?”

  叶修:“……陈姑娘,陈果老板娘,您别这么称呼我行吗?”

  “自己选的假名不让人喊,这都什么事啊?”陈果纳闷。

  “就叫我叶修吧!”

  “好吧好吧!对了……”

  陈果眯起眼专注打量,这姑娘整张脸蓦地放大,显然是凑终端边上了,“你这是在哪儿啊?怎么这么黑?”

  “在我房间呢。”

  “你房里这么小?而且我感觉你背后……”陈果狐疑的目光像是要穿透小小的通讯屏幕,爬到叶修这头来一样,“你坐着的这张像是机甲驾驶席……”

  叶修面不改色:“我这是人体工学椅,减震防腰酸的。你见过机甲驾驶舱啊?可别拿星际战役说事,那毕竟是游戏。”

  “联盟军部挂保证百分之百仿真的!”

  “游戏嘛!效果能仿真,攻击能仿真,但驾驶舱哪能真的仿真呢?那可是军队机密。”叶修睁眼说瞎话,“再说了如果百分百仿真,几百个按键开关,一般人哪能玩儿上手,肯定有简化,对吧?”

  “这倒是。”陈果欣然同意,紧接着凝眉肃目,神色正经的像是发布军队命令,“过几天就是苏准将纪念活动了,到时活动直播可是全星网公开,联邦任何模组都能收看的。虽然我猜吧大家都会看首都星那边,毕竟有苏沐橙呢……但要万一有人看了咱们模组的直播,我们可不能给苏准将丢脸!我找你,就是问问要不要帮你们准备服装?”

  “苏准将纪念活动?”叶修摸了摸下巴,“好像是听文州提过。已经要平安夜了啊……”

  “文州?”

  “索克萨尔的名字。”叶修描述了下喻文州的特征。

  “哦,名字很好听呀。”陈果迟疑了下,“我说呀,你们真的不是首都星的居民?虽然索克……文州说你们是友邦外星人,不过……”

  “如假包换的外星人。”叶修点头,沉声说道,“咱们背井离乡,流浪在外,怀揣着无法揭露给全世界的重大秘密,被迫隐藏于……”

  陈果一挥手:“我懂了,是这样的中二人设。”

  叶修一脸无奈,陈果见状哈哈大笑着,压根没当真,很快把这件事揭过去了──她始终觉得叶修他们这悠闲的态度,跟什么怀揣重大秘密的流浪人毫无关系,说是首都星来蹭星网平台的小行星图标,倒还有几分真实性。

  既然叶修不打算说,陈果也不大在意,第五模组龙蛇混杂,隐瞒身分的何其多啊,只要不会为非作歹就行。

  “我还是给你们借几套衣服吧!”陈果不大放心,想了想坚决道,“这回带你们进场参加活动,走的可是咱们居民局的名额,要体现出苏准将粉丝的良好素质。”

  “不用不用,我们都有服装,坚决不给苏准将丢脸。”

  “什么服装?不会是出门扔垃圾的衣服吧!”

  叶修悠然笑道:“还能是什么服装?当然是军部制服了。”

  陈果一听,喜上眉梢,欣然同意:“连军部制服都有准备啊?不愧是专业coser,是我小看你们的认真程度了。”

  叶修严肃点头:“那是。”

  陈果又接着嘱咐:“还有,苏准将的生平事迹要记牢,我发一份资料给你们,最前面一百条一定要背熟了,万一有记者采访──”

  叶修正头疼,便隐约听见外头有道熟悉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一边叩门似的敲着机甲,叶修招呼一声立即挂断通话:“家里人找我,先挂了啊,有其他的事您联络文州哈。”

  

  “……修!”

  “叶修!”

  驾驶舱才开了道缝,苏沐秋的呼喊声便钻了进来,叶修赶紧探头应了一声:“在这呢。”

  苏沐秋站在机甲下方,仰头望着叶修,怀里抱着一框土豆,俨然家庭煮夫样──碍于空间分配,除了坚持待在小花圃的沐雨橙风,其余机甲很不幸的待在仓库,与一框框的零件、矿石、蔬菜土豆全待再一起。

  叶修一扫苏沐秋的装扮,见他身上系着一件围裙,就晓得是拿午饭配菜的时候顺便喊人了。

  “你一早上都在这里?让你去买的食材呢?”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购物清单,大方无比地回答:“忘记买了。”

  “成天就知道偷懒,四处招猫逗狗,办正经事又溜的不见人影。”苏沐秋嫌弃了几句,便朝他招手,“没买就算了。快下来,轮咱们准备午饭了。”

  叶修大失所望:“不是喊我吃饭啊。”

  “是喊你打下手。”

  “不是找我去过家家就行了。”叶修拉住升降绳,慢吞吞地往下爬。

  苏沐秋一阵肝疼,忽然神情一转,露出灿烂过头的笑容,“橙橙说了,下午继续玩过家家,她说你也要参加。签都给抽好了。”

  “……什么签?”

  “下午换你当宝宝。”

  叶修先是一噎,差点脚下不稳从机甲摔到地面,半晌唏嘘:“谁还不是个宝宝呢。那你扮什么?”

  苏沐秋板着脸,憋了很久才挤出一个词:“……二宝。”

  叶修的心态顿时平衡。

  

  他俩一人捧番茄一人抱土豆,拌着嘴进到厨房,立刻对上三双眼睛──黄少天和方锐饥肠辘辘,目露绿光宛如野兽,而喻文州拿着不断跳出新讯息的终端,以格外复杂的眼神盯着叶修。

  唯一懂做饭的苏沐秋到里头去忙了,叶修抄了把小刀在桌边坐下,替土豆削皮。

  看叶修专心致意地削着土豆皮,没有要主动说话的意思,喻文州只得将陈果发来的消息和另外两人说明了一下:“关于苏准将纪念活动的事,陈姑娘提到……”

  

  黄少天和方锐一听有热闹可凑,立即兴高采烈地讨论起来,喻文州时不时参与话题,偶尔夹杂几句不远处苏沐秋的无力吐槽,气氛很是融洽。

  叶修突然开口:“方锐,关于苏……”

  正热烈讨论的方锐差点跳了起来,结结巴巴道:“啊?苏、苏苏……Su什么?什什什么事啊?”

  他的反应令叶修动作一滞,目光直直望了过去,方锐顿时僵直,莫名有种军校时期被教官盯住的错觉。

  叶修凝视他一会,看的方锐冷汗如雨下,然而叶修和颜悦色地笑了起来,手一伸揽住了方锐的肩膀:“唷呵方大大,你的反应很心虚啊,老实讲,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不不不,怎么可能呢?我那啥,是、是心灵纤细的向导嘛,被人喊了之后吓到很正常嘛!你可是咱们苏队的救命恩人,换句话说就是队长夫人了,在咱们联邦,队长夫人享有的可是副队长级的待遇啊!我能对副队长隐瞒什么呢?瞒住了你瞒不住老苏岂不是难做人?是不是?”方锐连忙解释,拼命眨着无辜真诚的大眼睛。

  “啥?队长夫人形同副队?有这种事?我乍不知道联邦有这种规定???而且你是哪门子纤细的向导唔唔……”黄少天问道,被方锐一把捂住嘴摁到一旁。

  “叶夫……呸呸,叶队有什么事,尽管说!”

  方锐强撑起笑容,一拍胸膛。

  

  叶修眯起眼,忽略脑海深处闪过的帝国军装──浓重的黑色,冷亮的银质徽章,枝叶如羽翼簇拥五角星,缀有三道竖纹──朝方锐笑了一下。

  方锐蓦地感觉背后一阵发凉。

  叶修扔开削好的土豆,擦了擦手:“小事。”

  “和你借一套军制服。”


=


不想修了!!!你们sha了我8!!!!!! (T⌓T)

另外!有姑娘在我写过的所有伞修里最喜欢哨A吗?

非常欢迎在评论里帮忙其他疑惑不解的姑娘捋一捋剧情,因为我实际上把设定忘了大半(……)恐怕也需要读一下补课…



感谢 青空落雪  星陨•幻羽  Watercy  三位姑娘的投喂~!!!

换来了我码字保持清醒用的咖啡…我会坚持不懈地在问答放毒的♥(ノ´∀`)【更新呢?

评论(91)

热度(3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