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标题还没想好 05:喜上眉梢

题目来自:提问征集

路主持:本期感谢  云岸←既咸又鸽  赞助播出~!!


才发现《SX-037》短篇本子完售了,谢谢呜呜

虽然本子没有了,但还有拉丁黄苏x叶的挂件可以带回家!ヽ(✿゚▽゚)ノ

【有梗工作室】全职高手 伞修 《SX-037》主题记事本 现货


05. 喜上眉梢

  

  苏沐秋踏进了那扇光门后,进入的空间,完全不属于‘正常’世界。

  

  门后通往的空间是一片虚无,彷佛一脚踏入无边宇宙,无法分辨上下左右,也看不见尽头。苏沐秋手里不知何时拿着一张纸,只见纸张以极快速度自动分解,上头‘节目来宾邀约通知’的打印字迹很快化作灰烬。

  通知单的灰烬却未消散,而是自行聚散,重新组成了几行文字,好似有双看不见的手,捏着灰烬在虚空中写字。

  

  字迹一行行流动变化着。

  

  【关卡结算】

  

  游戏:‘基入爱河’配对综艺

  

  难度:C级

  

  跨越重重关卡,寻找命中注定的TA。你会是来宾、候选人或是一名旁观看客?

  

  主线完成度…67.8%…关卡未完成,错误…

  

  支线探索度…19.3%

  

  …错误…

  

  …#11117301201…

  

  …#00009250…

  

  …触发提前结算。…

  

  …结算完成。

  

  关卡综合评价:B。

  

  关卡奖励:无道具,积分1050。

  

  个人总评级:铁树。

  

  您的总评级已升级,开启新区域进入权限:【罪恶之城】

  

 

  悬浮在半空中的灰烬字迹如雾气般消失,与此同时苏沐秋手机一亮,方才是地图应用的黑色APP跳出新通知,写着相同的结算内容。

  

  苏沐秋来回看了几次,有些诧异:“综合评价有B?我连关卡都没正常完成,怎么可能……嗯?这个9250代码是什么?”

  

  苏沐秋点击那行陌生代码,应用跳转画面,但并未显示说明,画面一片漆黑。苏沐秋困惑,将画面的每个角落都戳过一轮,应用仍然死机,对9250代码毫无反应。

  苏沐秋百思不得其解,便暂时压后,打开了主选单。

  

  应用主页的设计风格与图示相同,维持了一贯简洁过头的模板,上头没有任何说明或花样,黑漆漆的画面里,仅有几个选项。

  

  【个人评级】【区域】【技能】【道具】【其他】

  

  这应用难说是粗糙赶制亦或对使用者毫无诚意,竟连个说明指引也没有。

  区域选项旁,有个小小的红色符号,写着NEW。苏沐秋立刻点开了区域,果然在看腻的【格林之森】、【埋骨之地】下方,出现了新选项:【罪恶之城】

  

  这下他算是搜集到三个之了。

  望着新区域的名字,苏沐秋颇为心痒,手指在选项上来回晃了几晃,迟疑之后依然选了埋骨之地。

  “算了,先见见方锐。”苏沐秋觉得自己真是相当负责任。

  

  苏沐秋点选埋骨之地后,如同来时一般,空荡无物的空间凭空出现一扇由森森白骨构成的门。

  苏沐秋跨过门,才刚看清眼前普通民宅客厅似的景致,耳边就传来交谈声:“……小沐橙,你放心,那游戏很简单的,苏大大做了不少准备,肯定没事!要是他没有回来,我会照顾你,当你的方哥哥。哎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做你的男朋……啊!”

  

  方锐察觉身后动静,警惕转身,霎时对上苏沐秋的目光。方锐呆滞半秒,随即大爆手速掐断电话,二话不说将手机埋进沙发靠垫下。

  

  苏沐秋:“……”

  

  方锐:“……”

  

  苏沐秋目光凉凉,缓声开口:“方锐。”

  

  方锐一激零:“在!”

  

  “如果我不在的话,你要替我照顾小沐橙?当她的哥哥还有男朋——”

  

  “不不不你听错了,是男、兰兰博基尼!我是说做沐橙女神的兰博基尼,接送她出门逛街绝不推辞!!”方锐大喊。

  

  “兰博基尼?就你吗?”

  

  苏沐秋面无表情地呵呵两声,方锐只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心直钻天灵盖,连忙转移话题,脸一垮,张口就是哭天喊地哀号:“哎——苏大大你终于回来了——我跟小沐……咳,我跟沐橙女神好担心你呜呜呜——见你平安回来,我真是喜上眉梢,普天同庆,张灯结彩……”

  

  苏沐秋对这浮夸阵仗翻起白眼,却也没生气:“行了,少夸张,这里时间流速比游戏里慢上不少,我顶多离开几个小时吧。”

  

  方锐这才把手机捞出来,看看时间,讶异道:“两个小时三分钟!刷新闯关纪录了都。苏大大,你又用了那个技能?”

  

  苏沐秋应声,方锐满脸艳羡:“真希望我的命定技能也这么好用。”

  

  “没有你想像的这么好。”苏沐秋走进自己房间换下白西装,半掩着门与方锐说话,“发动条件很难凑齐不说,此外……”

  

  苏沐秋静了静。

  方锐好奇:“此外什么??”

  方锐等了半天没等到后半句话,扒在门缝边问,只看到苏沐秋抿紧了唇,手里捏着拿下来的领带,对着衣柜门发呆。

  

  “苏大大……?”

 

  苏沐秋回过神:“总之没有你想的这么好。”。

  

  “但也是很逆天的技能了,我就没见过这么方便又保命的命定技能,简直无敌。”方锐诚心说道。

  

  “无敌?你知道很多人的命定技能吗?”苏沐秋睨他一眼。

  

  “没有,命定技能不会拿出来说嘛,就偶然见过三、四个人发动技能。”方锐嘿嘿讪笑。

  

  “方便又保命……”苏沐秋嘟囔,没继续话题,他抬手朝刚换下的西装一晃,床上整齐叠好的西装顿时凭空消失,两人都没显出丝毫讶异。

  苏沐秋朝床底下翻找东西:“我待会出去一趟,找张佳乐。”

  

  “张佳乐?是他把刚才副本的情报卖给你的吧?”方锐问,“奖励道具有问题?”

  

  “我不晓得奖励道具有没有问题。”苏沐秋大半个人埋在床底下,片刻才不甘心地继续说道,“……我输了,不想浪费时间,所以提前离开关卡,压根没看到奖励道具长什么样。”

  

  方锐震惊了:“什么?!我去,我以为你又是拿到目标道具就离开副本……这次关卡这么难?不是C级难度的和平副本而已吗?”

  

  “不难,只是关卡内容跟情报完全不一样。”

  苏沐秋终于找到了东西,他站起身理了理发型跟衣着,笑得春暖花开,手里提着一根沉沉的金属球棒,朝大门走去,“我找张佳乐聊聊。你在这里等?”

  

  “我、我也去……”

  方锐偷觑着苏沐秋黑气溢出的笑容,又瞅见球棒上的不明血迹,冷不丁哆嗦了下,心里嘀咕:卖了这么多积分,竟然给了错误情报?坑人啊这是,要有个万一,他就真的要照顾小沐橙了。

  “看来今日有人要祭天了啊……”

  方锐长吁短叹,满怀沉重使命感。他暗自决定苏沐秋惨无人道地跟张佳乐聊聊时,方锐要趁机踩张佳乐一脚。

  

……

  

  区域【埋骨之地】的天空终年灰蒙阴沉,像脏污了的水泥墙,厚重而沉甸甸地覆盖着整片天空,不见丝毫阳光,引人压抑。

  

  苏沐秋和方锐一前一后踏出老旧公寓楼,特意避开大路,穿进窄路之间。

  埋骨之地乍看像是由苍白与惨灰构成的现代城市,每座建筑无论状态是残败危楼或新老楼房,清一色复制黏贴似的方正平整,然而建筑之间的窄道,却宛若乡野兽径,七弯八拐、忽上忽下,毫无辨识度可言。

  方锐不是路痴,但埋骨之地的路径压根不是‘有方向感’就能摸清楚,他两眼不眨,紧张跟苏沐秋的背影,接着一转弯,人声鼎沸的集市便在眼前。

  

  这处集市明显不属于城市正规规划,五颜六色的塑料布与薄铁皮互相勾连,搭在两旁屋宇之间就成了屋顶,高低参差不齐的小木台子搭成简陋商铺,火柴盒一般挨挨挤挤地塞在一块,有些甚至连桌子也没有,人席地一坐,道具往地上一搁,就成了摊位。形形色色的摊位紧密排列,比价叫卖声此起彼伏,一眼望去热闹万分。

  

  人潮密集,方锐走着没留心便被绊了一下,低头一看,就看见地砖里支棱着半根人类肋骨,砖缝下的泥土呈现湿润的暗红色。方锐连忙抬头,继续盯着苏沐秋的后脑勺,心有余悸:“唉,不管待了多久,还是没法习惯埋骨之地这种阴森森的风格,太恶心人了。”

  

  苏沐秋倒没有任何不适应,大方踩着白骨和地砖,熟门熟路地钻过人群,偶尔还领着方锐钻个墙洞爬窗口,走走停停,来到一间药局前。

  

  这药局不知废弃多久,招牌完全无法辨认名称,就剩了个医药标志勉强可见,窗户碎裂,木质门槛腐朽半截,玻璃门也碎没了,空荡荡的大门聊胜于无地垂挂着挂着一块破布帘当门,门帘边角处潦草地画着一朵牡丹。

  苏沐秋没有犹豫,掀开门帘踏进了药局。

  

  废弃药局的柜台后,坐着一名年轻人,对方略长的头发绑成了小马尾,正窝在柜台后,专心致意地……刺绣。

  

  方锐再度唏嘘:“哎唷,大男人捻针刺绣,这果然是我难以习惯排行榜第二……”

  

  苏沐秋嗓音沉沉:“张佳乐。”

  

  “嘶!”瞪成了斗鸡眼的张佳乐一惊,顿时扎到手,“靠……整这个多麻烦,现在我又要重来了。”

  张佳乐郁闷,扔开了手里的针线布料。苏沐秋两人过去瞅了眼,也不知张佳乐是用了多大劲儿在穿针引线,扎这么一下,血珠竟然淌了一串溜。

  

  “今天来什么事?你又这么快就通关了?”张佳乐从桌下找出医疗箱,熟练地给自己贴上创可贴。

  

  “那是,两小时出关卡,听过没有。”方锐与有荣焉,自行化整为零。

  

  “你没去吧?得意什么?”张佳乐无言。

  

  “我来申诉退货。”苏沐秋说。

 

  “退货?”张佳乐疑惑。

 

  张佳乐正想询问,忽然“咚”一声沉重声响同时响起,他愣了愣,从柜台里探头,就见一根金属球棒顶天立地,直挺挺地戳在地面上,将半腐朽的木头地板砸出一个小坑。

 

  苏沐秋笑容满面:“谢谢,还你的。”

 

  张佳乐:“……”

  要不是想起这根球棒是以前苏沐秋借去的,差点以为他来讨债。

 

  张佳乐盯着球棒恍惚,苏沐秋敲桌面,拉他回正题:“你给的副本情报完全不对,总该退费吧。”

  

  “怎么可能?不少人通关过这个副本,进入方式、流程、通关奖励经过无数验证,哪可能出错。”张佳乐答。

  

  苏沐秋:“亲身经历。”

  

  张佳乐不信:“你问我能最快刷出组队道具的副本,就是这个‘永结爱河’。这是和平副本,难度只有C级,内容也很轻松,跟NPC聊聊天配对下就行,顶多是同时有其他玩家加入副本的话,会变成多人竞争一个异性NPC,但关卡内容八九不离十……”

  

  “你给我的情报,从大前提就错了。”苏沐秋想到就来气,“我进去的副本是配对节目没错,但不叫‘永结爱河’,而是‘基入爱河’……从我、所有候选对像一路到主持人,全都是男的!”

  

  张佳乐呆住:“男……?”

  

  方锐惊悚:“男?!”

  

  苏沐秋黑着脸。

  

  张佳乐勉为其难猜测道:“……会不会是系统依照你的性向改变节目性质?”

  

  方锐登登倒退两步,双手捂胸,神情惊恐。这一连串反应,苏沐秋马上想起某个在节目里让他两度撞扶手的家伙。

  苏沐秋伸手就朝方锐的脑袋猛敲一个爆栗。

  方锐嗷嗷哀号,一行清泪如瀑:“人性呢!友情呢!苏大大!”

  

  苏沐秋没理会方锐的嗷嗷乱叫,不知对谁气愤地叫道:“我是直、男!!我今天要解释多少次?!”

  

  张佳乐连连咳嗽,掩饰自己的吐槽:“咳,三番两次解释自己是直男的,咳咳,通常是……”

  

  苏沐秋一眼扫去。

  

  “通常都是直男。”张佳乐登时改口。

  

  方锐捂着脑门嘀咕:“真是系统依照他改变节目性质的话,怎么想都是刷出积分、道具跟技能卡当候选吧……”

  

  “不过……这个关卡真的很稳定,但你说连节目名称都变了?”张佳乐勉强拉回正题。

  

  苏沐秋状态调整一向快的吓人,几秒钟前还狞笑着准备抓住方锐,一听张佳乐提问,马上思绪飞转,肯定答复道:“没错。而且,候选人不像是NPC,他们的真实身份与节目表现根本两回事,选择只能靠猜。我选了最有可能的人,但答错了,那个人告诉我,我的选择前提就错误了……我怀疑,他们也是玩家,身份是节目组——也就是关卡强行塞的。”

  

  “唔……去都去了,既然你最后有选出个人,要是能力不错,顺便把亲亲宝贝带回来组队也很好吧?你的准则不是雁过拔毛吗。”张佳乐随口调侃,没等苏沐秋答复,他继续讨论,“以往发生关卡变化的情况,通常跟同时进入副本的玩家数量有关。这么个小副本都能与其他人撞上,你运气够可以啊。依你看,有几个人是玩家?还有哪里跟情报不一样?”

  

  苏沐秋没答,反问道:“这情报你花多少积分买?”

  

  张佳乐顿时无语:“……你不是吧?”

  

  “你的情报收了我三千积分,结果压根没派上用场,售后服务还不到位,我只能给自己找补。”苏沐秋理直气壮,脑子里算盘打的劈啪响,“何况我还有妹妹要养。”

  

  张佳乐一言难尽:“你妹妹……算了,先来谈情报费吧。五百积分?”

  

  “两千积分。你说这副本很稳定?没变化过?那等同一个定理被推翻,我的新情报岂不是很珍贵?”

  

  张佳乐被这狮子大开口惊呆了:“八百积分,不能更多了。”

  

  “一千五。”苏沐秋答,“我可以把情报卖给其他公会。”

  

  张佳乐看他不为所动的脸,咬咬牙:“一千……以及我们百花会帮你留意组队道具。”

  

  “成交。”苏沐秋当机立断,没给张佳乐反悔的机会。

  

  张佳乐肉痛无比,郁闷地将积分划给苏沐秋,在百花会的群组里发了条讯息让其他人找找组队道具,随即翻出一张质地特殊的纸张,提起笔:“说吧,这次副本的情况?”

  

  苏沐秋瞥了眼手机应用,确认积分到帐,便开始讲述整个副本的关卡流程。

  他的描述清晰,细节到位,明显仔细观察过,并且特意重点提了些他认为需要关注的小细节,如果张佳乐提问,苏沐秋也答的钜细靡遗。

  虽然张佳乐时常吐槽苏沐秋是奸商,抢利益抢疯了,但私底下对苏沐秋的人品相当信任,与其他掺水份卖含糊情报的玩家不同,苏沐秋敢喊出这种价码,就绝不会给出低于交易价值的信息内容。

  张佳乐振笔疾书,抄了足足半小时,写得肌肉酸痛字迹发抖。而方锐全当听电视剧,一会拍腿惊呼一会啧声摇头,跟看现场似的。那破节目如果捞他进去,方锐肯定会是常驻老师。

  

  张佳乐正揉着手腕,手机忽然叮咚一声,他瞥了眼讯息:“有了,埋骨之地的集市上,正巧有玩家出售组队道具。虽然不是你想刷的‘永结同心’……我先让成员替你把那玩家留住。”

  

  苏沐秋大松口气,匆匆问清地点:“我去见见对方。”

  

  “祝好运。”张佳乐道。

  

  “谢了。”压在心头沉甸甸的重量减轻,苏沐秋的语气都轻快几分。

  临离开前,苏沐秋忽然想起什么,回头朝柜台一捞,抓住笔就朝张佳乐那块半成品刺绣涂涂画画。

  他的动作太快,张佳乐反应过来时,苏沐秋已经完成,将笔跟绣布还给他:“你试试照着这个图案,好不容易绣了大半,浪费可耻。”

  

  话音未落,苏沐秋已经风风火火地跑远了。

  张佳乐看看手里的布料。张佳乐不擅长刺绣,只能照着图样傻瓜缝,原先正在绣一盆花,才刚完成花朵的部分,便针扎了手,血迹把本该是花盆的部分染得污迹斑斑。

  苏沐秋几笔将血迹改成了红梅,又添上几朵含苞待放的花蕾点缀,张佳乐展开绣布,只见整幅图变了模样,正是繁花胜景。

  

  张佳乐摸摸布料,盯着草图上的笔迹,翻出手机传讯息:‘你关卡里碰到的那几个候选人叫什么?我查查有没有他们的消息,确认下是NPC还是玩家,算做你卖独家情报的赠品。’

  

  苏沐秋的讯息来得飞快:‘喻文州,黄少天,还有一个不知道叫叶修还是叶秋。’

  

  张佳乐立即皱起眉。

  “叶修……叶秋?”

  

……

  

  苏沐秋艰难穿越人群,恨不得踩着其他玩家的脑袋过去。

  

  组队道具不难获得,只是每种道具的效果、人数上限和限制各有千秋,而且这类道具有稳定市场需求,因此有时一个符合需求的组队道具,甚至比稀有技能卡还难找。

  

  苏沐秋边跑边发消息给张佳乐:‘我快到了,让百花的人千万把对方拉住。’

  

  张佳乐隔了一会才回覆:‘好。卖道具的人是生面孔,可能是才晋升到埋骨之地的新玩家。’

  

  “才进埋骨之地?那不基本是刚刚被拉进这游戏里?”苏沐秋想了想,心痛地决定,“我尽量别宰这么狠。”

  

  苏沐秋感怀自己如此有良心,顺便想着趁机卖点这个世界的基本常识给对方,然而这些打算,在看见远处的人影时便烟消云散。

  苏沐秋挑高眉头,加快脚步。

  

  两名百花的成员拦住面前的青年,搜肠刮肚找话题:“你第一次来到埋骨之地吧?才刚掉到这个世界不久,就通关拿到优胜道具,真厉害,将来大有成就……”

  小百花欲哭无泪,担心把话题聊死,幸好青年自动接茬:

  “没有优胜,真是倒楣透了,乱七八糟的关卡也抓人玩,就拿了个安慰奖,我真是太难了我。而且在这里大有成就能图什么??”青年像过动症一样唧唧呱呱,朝人群里探头探脑,“哎哎哎,你们说要买组队道具的人什么时候到?他还要多久?要不我去找……”

  

  一只手猛地穿越人群伸了过来,在百花成员的惊呼声中,一把按住了青年的肩膀。

  

  苏沐秋笑容亲切,看似友好地按着对方肩膀:“正跟别人聊起你,没想到这么快就再次见面了。”

  

  青年被抓得踉跄几步,险些栽倒,闻声后立即抬头,一脸悚然,正是黄少天。

    


=

不好意思辜负你们的期待,我终究还是走上了路过的老风格……(T⌓T)

以及感谢粮票的各位!!

算了下1张粮票,会化为老福特补贴的0.027r,攒700张就够买小奶茶了,等同1粮票=赞助1ml奶茶(草

狐绛老师本周更新=6036字=下周我会更6k………只要我没咕咕



评论(36)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