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1.8 剩下的下次继续(深夜60分/哨兵向导)

*哨向私设多,注意。

← 1.7


18


  叶修听见江波涛的话,不禁笑了:“这么夸张?还全大陆呢,我都不知道自己这么有名了。”

  然而,即使不是以伴侣方面的意思,苏沐秋这个大多数时候都不自觉温柔过头的笨蛋,以惊跟自己捆绑在一起闻名全荣耀大陆,副本还没刷难度就先掉两阶,想想也是有点小激动。

  这么思索着,叶修就带出了几分不自觉的笑容。

  叶修的长相实际上很不错,或许不像周泽楷、苏沐秋之流颜值高的逆天,却让人看上去觉得十分舒服。第二眼望去,就会开始发现他的优点,诸如眼神清亮、唇形好看…再多看几回,就很难挪开眼了。

  可惜他笑起来,总是习惯先扬起半边嘴角,或许是左边或许是右边,勾起的弧度小了点就是胸有成竹、运筹帷幄的笑,弧度大了些就成了‘我就是知道你奈何不了我’的嘲讽笑。

  但此时他笑得自然,眉眼微弯,好看的唇形带着清浅的笑意,略略侧头的模样,连江波涛都愣住了几秒。

  江波涛按着被吓懵的小心脏,不无感慨地想,这就是平时苏沐秋眼里所见的叶前辈么?这么纯良的表情都像是换了个人。

  “咳,没错,我就是想追苏沐秋。”叶修轻咳,“你瞧能成?”

  “为什么不能?”江波涛反问,心底直嘀咕:我们都以为你们已经成了!

  “照你所说,在大多数人,看来我跟那家伙早就成了一对双双脱团,”叶修一语道破江波涛的心声,分析到,“如果我真的表现的这么明显,沐秋却一点反应也没有,这不说明他实际上没有这方面的意思?他平时可不是迟钝的人,沐橙想嗑瓜子他从没送过果汁。要是冒然告白,岂不是破坏他装做不知的苦心?”

  江波涛一听,还真有几分道理。

  毕竟身为战斗上合作无间的夥伴,又是旧H市基地的精神领袖,要是因告白不成两人间闹出些龃龉不合,影响的可不只是他们的关系而已。连告不告白都要考虑数万人的生命安全,这种谈恋爱的方式真是名符其实的累不爱。

  “我也只是道听涂说,没有亲眼见过两位前辈的相处模式,无法下判断。”涉及上万条人命,江波涛顿觉责任重大,保守的回答,“我需要多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告诉叶前辈,应该勇敢出手或是……”他深吸口气,才吐出后面两个字,“…放弃。”

  “多观察一段时间?你打算留在兴欣?”叶修没有感到挫败,反而问到。

  “当然不是。”叶修反应平静,让江波涛轻松几分,“叶神也知道这里与轮回所在的旧S市虽然距离不远,但那是在末世前全程乘车的前提下。如今路上不知道潜藏多少危机,我当时不过是带队在轮回基地外几十公里的范围内进行例行清除与确认,就碰上奇怪的丧尸潮与队伍冲散,被迫边打边躲,甚至到了旧H市的范围…”

  “又是奇怪的丧尸潮…难道三级不只一只?”叶修低声自语,随即目光瞭然的看着江波涛,“你打算趁之后轮回跟兴欣的物资交换时跟着回去?”

  江波涛暗自记下了‘三级’这件事,对叶修肯定点头,“是的,丧尸潮也影响到S市基地,人手比较吃紧,不可能特地派出车队只为了接我回去。在那之前要麻烦兴欣了。”

  “哎,别这么说,温暖的兴欣永远敞开怀抱欢迎你啊!”叶修扬起灿烂到了恶心程度的笑容。

  江波涛镇定,“我明白前辈的意思,已经跟轮回方面告知我被绑架了,要记得准备材料赎我回去。当然,在旧H市基地的期间,我也会听从兴欣塔的安排。”

  这话说的多坦白、多有自觉啊!这后辈怎么能如此省心呢?叶修眼中满是欣慰,出自真心夸赞别人,“小江啊…这下真要舍不得放你走了。”

  

  苏沐秋推开门时,就只听见了最后一句话。

  他表情一僵,但极短的瞬间便恢复如常,甚至腾出手敲了敲门,靠着门框,眼神隐蔽的在病床上的江波涛和一旁的叶修之间来回,“已经晚餐时间了,我瞧小安去了食堂,没想到你们还在这里聊天。”

  “这么晚了?”叶修望向窗外昏暗的天色,微微瞪大了眼。

  江波涛同样难掩惊讶,今日获得的八卦太多,一时没能顾虑到时间。

  “看来两位聊得挺开心嘛,要不要喊人送餐过来?”

  “不用,咱们去吃饭吧。”叶修随手收拾好摺椅,几步走到苏沐秋身旁,又忽然转头对江波涛招手:“小江,剩下的下次继续啊。一起去食堂?”

  下、下次?!还有下次啊!

  本来见叶修主动回到身边,苏沐秋的心情明亮不少,却又被他的下一句话打回谷底,恨得牙痒痒。

  他跟叶修一直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状态,在没有把握告白成功的前提下,这种状态让苏沐秋不能更满意──广义来看这不就是热恋中人该有的表现嘛!

  但叶修第一次为了别人扔下自己跟却邪,就进展到当着他的面跟对方约定下次的关系,这、这……

  “沐秋?”留意到精神领域中桥的那端隐约传来的动静,叶修转头,只看见苏沐秋与平时相差无几的表情。

  “你跟小江在策画什么呢?”苏沐秋心平气和的问到,“好像很有趣啊,下次也拉上我?”

  “这可不行啊沐秋大大,咱们这是保密计划,别说故意不带你玩。”

  “哦…没事,我就随口问问。”

  不想让敏锐的向导察觉自己的情绪引来疑惑,苏沐秋只能痛苦地掩藏各种小心思。

  

  两人身后,注意着他们彼此间互动的江波涛有片刻换上饶有兴致的微笑,发出了“嗯?───”的细微声响。

  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啊。



→ 1.9  / 目录

评论(22)

热度(4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