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2.25 只是想听你说说看(深夜60分/哨兵向导)

57.


  正如叶修的预言,当追上他们的后援车队挟着沙尘停下时,不多不少,正好3分钟整。

  其中一辆越野推开门,走下车的张新杰顺手扶了下镜框望过来时,苏沐秋与叶修立刻精神抖擞地问好,两人姿态笔挺的像颗白杨树,站在一票萎靡的蓝雨哨兵旁,成了相当明显的对比。

  后方的喻文州轻笑着摇头,他留意到黄少天正怒瞪叶修打算说话,时机恰到好处地喊住对方:“少天,发生什么情况?兴欣塔那边急着让我们出发。”

  黄少天哼哼,充分展现对某两人的鄙视:“那边那俩找到被他们嘲讽的太狠打算毁灭世界的家伙了。早说他们做人太失败迟早会出事,哎队长咱们为了荣耀大陆的和平是不是应该当场把老苏老叶收拾收拾为民除害??”

  喻文州无奈,看向两位当事人,只见苏沐秋置若罔闻,淡定自若地朝王杰希和张新杰点头,低声告知昨天的情况,顺道带俩人去看那知名符其实的‘半死不活的兔子’。

  他把那东西吊在民房里大半夜,一般兔子早该咽过气去,但他刚才瞥了眼,那只活尸兔还在蹬腿,诡异的很。

  黄少天一听,立刻将话题被转移的事抛开,转头一边一个拉着卢瀚文跟喻文州同样直奔墙角,“队长小卢快快快,昨天老苏抓到一只奇怪的动物,千古难得一见我这就带你们涨涨见识…”

  随后的楼冠宁反而凑到抱臂望天的叶修身旁,犹犹豫豫地问了声“叶神好”,可惜他才走近几步,就被回过头的苏沐秋一道扯远了。


  一夥人热闹的走远,听了一会搞清楚前因后果的张佳乐慢吞吞地走到叶修面前,嘿嘿俩声背起了诗:“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唷,原来还是个文化人。”叶修笑。

  “过奖过奖。”张佳乐皮笑肉不笑。“报应啊老叶!”

  “呵呵,是么。不如你抬头看看?”叶修说。

  “干嘛?”张佳乐满脸提防。

  叶修挑眉不答,就着双手环胸的姿势耸肩。

  见对方不像是开玩笑,张佳乐半信半疑抬头,就在那瞬间,天空中落下一滴雨,正巧打在他的鼻头,带来一点细微刺痛。


  酸雨淅沥沥的落下了。


  张佳乐不可置信,以惊愣的目光瞪着好整以暇的叶修。

  “我靠叶秋你哪时候成了神棍??”

  “我跟大眼学了占卜,现在能占会算,你信么。”

  张佳乐当然不信,但叶修神态平静,不似作伪,忽然间他想起这货听说是个向导?联想到荣耀大陆上几位出名的顶尖向导,别的不提,如果张新杰指西南方说五分又两秒后会有五只丧尸,那就肯定有,回忆起来…好像真有点神神叨叨??

  见张佳乐表情别扭,叶修神色自若地看了一会,唇边才渐渐勾起介于揶揄和嘲讽之间的笑。

  “滚滚滚!”张佳乐当即明白自己被耍,怒掏手雷就追着人跑。

  叶修哈哈大笑,难得跟着跑了起来。他的速度自然比不上身为哨兵的张佳乐,但绕着各种障碍物跑的极有技巧,加上雨水妨碍视线,张佳乐一时竟追不上他。

  叶修跑到一半,却被一件带着熟悉气味的风衣兜头罩上,扯了老半天才探出头。还没看清情况,就让人扯着风衣拉过,风衣被仔细地盖在头上,将雨水阻隔在外。

  “有点自知之明行不行,会痛还淋雨。”苏沐秋白眼,顺手捋了把叶修湿漉漉的浏海,后者不禁眯起眼。

  “苏大大救命!”叶修高呼。

  “前面的让让啊!别怪我误伤。”张佳乐喊。

  “就你那手雷扔法,别说前边了,前后左右除了目标物之外通通得误伤。”叶修呵呵。

  张佳乐抽眼角,再次翻出手雷追着跑。

  叶修立刻扔下苏沐秋跑了。

  “俩位雨中嬉戏挺快乐的嘛。”苏沐秋旁观,“不过,张佳乐,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动我的人?”

  “我…去…”张佳乐一阵恶寒,差点摔倒。

  虽然苏沐秋甩出霸气异常的台词,但从头到尾,他除了把风衣扔叶修头上外,就只是置身事外地看叶修逗着张佳乐跑得团团转。

  叶修闻言,绕着绕着躲到苏沐秋身后,好笑地扯了下苏沐秋的衣摆,“苏大大,再来句‘你这是在玩火’怎样?”

  苏沐秋莫名其妙:“我干嘛说这个?”

  “只是想听你说说看。”叶修摊手,“你看张佳乐手上抓着俩手雷嘛。”

  苏沐秋目光灼灼地望着叶修,“想看我笑话?很好,你引起我的兴趣了…”

  叶修无语,苏沐秋面上是与叶修相似的嘲讽笑容,张佳乐捧腹大笑。

  几人正笑闹着,就听见张新杰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上车。”张新杰皱眉,“没有时间给你们浪费。”

  张佳乐在霸图塔待的久,条件反射一般立刻蹬上了车,苏沐秋跟叶修也歛了玩闹的心思,车队在沉闷的雨声中上了崎岖不平的道路,默默前进。

  车后座上,包含返回的乔一帆在内,安文逸、唐柔、方锐甚至邱非几人也来了,却不见总说着要一起推boss的苏沐橙。一问之下,俩人才知道苏沐橙主动申请协助魏琛留守基地,让两位哥哥‘不用担心后方,有我守着呢’,包子、罗辑、莫凡等人同样选择留下。

  “嗯,基地确实需要有人留守。”叶修懒散地说,望着窗外的眼神冷漠。“至于你们…没法保证可以完整回去啊。”

  能认出刘皓、感应距离又够远的向导只有他,此刻叶修放出了精神力,刘皓的所在地清晰明显,就像老鼠夹上的奶酪。不过一个晚上,他似乎等不及看他们上钩了。

  对接收了刘皓指令的丧尸来说,叶修的存在同样明显。即使叶修的精神力散布很广,认不出明确目标又怎样?都吃掉不就得了。

  车厢外,已经有丧尸被吸引而来,开始撞击车身。完全自杀式的攻击并未造成影响,但车轮辗过倒下的丧尸,发出骨络混着脏器被辗成泥的闷响,令人牙酸,整个车队也因丧尸的举动而摇摇晃晃。

  后座的几人,却用固执而坚定的目光瞪着叶修,甚至连方锐也不例外。


  “老叶你别说,回不去又怎样啦?如果咱们这次行动失败团灭,待在基地的人还远么…”

  方锐嘀咕,被唐柔狠狠踩了一脚,痛的嗷嗷乱叫。他挣扎着跳起来时直接撞上了车顶,捂着头满眼是泪,乔一帆手忙脚乱地取出手帕,手肘差点击中邱非,后者忙退,不小心把安文逸挤到了车窗边上,眼镜都歪了。

  叶修乐了,“冤冤相报何时了啊!方锐大大别挣扎,坐定了让人他人揍一顿不就没事?”

  方锐痛呼:“你俩身为兴欣的精神领袖,不出来阻止闹事就算了,还鼓吹人挨打?!你要不要带头挨揍?”

  “我们又不是张新杰,不管秩序的。尽管闹吧,掌握好分寸啊。”叶修说。

  此话一出,后座立刻你推我挤的,闹哄哄地吵了起来。


  苏沐秋握着方向盘,嘴角带着浅浅的笑容。

  “兴欣…已经不需要我们提心吊胆的护在手心里了。叶修大大觉得寂寞吗?”

  叶修笑:“怎么会,看他们生龙活虎到处捣乱,高兴都来不及了。”


  也许这时候,他们还能笑闹,的确是令人无比欣羡的事。


=


虽然不太可能印,不过就随意问下,

这个印成书会有人想收么…!


评论(27)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