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剑走偏锋01 (网配paro)

修:2016.10.23。二刷完售。

对网配圈一知半解,先道歉。

=


  当叶修摘下围巾随手挂在椅背上,顺着‘伞下’这个Q群高挂公告的传送门戳开YY频道时,今晚的庆生会早就进行过半了。在麦上的两个号亮点一闪一闪,不知道主持人跟寿星聊了什么,让粉丝集体陷入花痴debuff,下方刷频速度快的令人眼晕。

  确实是晕。

  饿的。

  叶修想着,随意挑了一串回复,慢吞吞地复制黏贴,回车,跟着排了队形,才戳开另一个YY界面,登录别的号。

 

  伞下の小小小橙子:秋木苏大神果然好苏(≥∀≤)ゞ

  伞下の君莫笑:秋木苏大神果然好苏(≥∀≤)ゞ

  伞下の对愁眠_:秋木苏大神果然好苏(≥∀≤)ゞ

 

  叶修瞥了眼时间,九点十分,庆生会已经进行一个多小时,而跟他的标准下班时间…别提了,都是泪。

  他今天被杂务绊住,下班晚,为了参加活动,连晚饭都来不及吃就赶回家,可惜还是大迟到。

  但都饿过了,叶修三天两头不是吃泡面就是干脆不吃,也没差这顿。他揉了揉胃,伸手接上麦,右手操作着刚才登上的号进入频道,才将耳机戴好,就听到主持人逐烟霞咬牙切齿的招呼声。

  “一、叶、大、神!您来啦!”

  逐烟霞的声音一贯开朗有活力,就是隐约能听见磨牙声,她把叶修抱上麦,“嘴都快说干了,还好您来啦,否则特别嘉宾没到,叶粉会把我生吞了。”

  “哎呦,逐姐快别这么说。”叶修按下F2,一叶之秋前头的灯亮了亮,“这不是来了嘛。大家晚上好,离结束时间还早的很呢,你们说对吗。”

  逐烟霞哼哼,“我可承担不起一叶大神一声姐。不管,叶神,你迟到了,按规定要有惩罚!”

  公屏立即井喷一般热火朝天,全部刷着‘惩♂罚’,叶修看的哭笑不得,“这是哪里的规定啊,我怎么不知道。”

  这时,从一叶之秋进频道后一直保持安静的寿星终于发话。

  秋木苏以一声轻笑开头:“当然是我的规定,一叶。”

  声音微沉,彷佛一派深情。

 

  这把华丽丽的声线…叶修有一瞬恍神,随即捏捏眉头,随手开了罐饮料啜两口,全当补充糖分。

 

  秋木苏跟一叶之秋在中抓圈都是老资历的大神CV,两者踏过一路腥风血雨走到今天,各自拥有数量庞大的死忠粉丝与后援会,但他们的风格却不大相同。

  一叶之秋的声线多变,根据粉丝私下统计,已确定至少有六种以上,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是变声系当之无愧的大神,号称换个马甲你就认不出;秋木苏的声音乍听普通,甚至有些温和,但再听第二次,某种不明绝厉的华丽气息便扑面而来。如果问苏粉为何喜欢秋木苏,绝大多数苏粉至今还是只能一脸脑残地表示激动,好半天说不出到底怎么爱上CV秋木苏的,彷佛从听见他的音,就爱上他一辈子。

  两人戏感极强,分分钟把人拉入情境的本事倒是难分高下。

 

  即使间接合作过几次,叶修仍被这种华丽感闪了一下。

  “行行行。你的地盘,听你的。”叶修发了个摊手的表情,无奈回答过后,却刻意贴着麦,压低声线,以微哑的嗓音问着:“那么,你今晚打算怎么惩罚我呢?”

  他的尾音长长地曳着缱绻的小勾。

  “对我说句话就行。”不顾粉丝嗷嗷狼嚎着操翻这个一叶,秋木苏反应平淡。

  “什么话?肯定不是‘生日快乐’而已吧。先声明,没下限的话我可不从,我这个人很有节操的。”叶修一本正经。

  “不会很难。”秋木苏答。

  “真的不难?你的一句是几个字,不会要绕口令还是不喘气读大悲咒吧。”

  “不会不会,当我跟你一样没下限吗。”光从秋木苏的回答就能听出他翻白眼的冲动。

  “这个能不能算做我送的贺礼?”

  “惩罚跟礼物,当然要分开算啊!”

  “那…”

  “那你倒是快说呀!!”被打太极似的对话吊起胃口的逐烟霞怒吼。但此时无论苏粉或叶粉都没有过激人士冒出来喷,因为众人与她的心灵高度同步,坚定地站在同一阵线,抵制对面挠着人玩的俩大神。

 

  “这么没耐性。”秋木苏悠悠长叹,语气一转,“好吧!那么,一叶──”

  “快、叫、我、老、攻。”

 

 

  秋木苏一字一顿,刻意用低沉而有些倨傲的语气说道,宛如卧在床上慵懒挑眉,勾勾手指招一叶之秋侍寝,带着一骨子高傲与天经地义,粉丝当场满眼桃心倒下。

  伞下の风风和雨雨:老攻!!(撒花)

  伞下の君莫笑:老攻!!(撒花)

  伞下の棠棠:老攻!!(撒花)                                   

  叶修沉默片刻,才语带笑意接上:“呵呵,乖。”

眾人:………

  “………”秋木苏的绿灯亮了片刻却没说话,显然在这种强大的无耻下拜服了。

  “…一叶大神。”逐烟霞十分无力。“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活动么?”

  “嗯?”叶修恍然大悟,“是秋木苏的庆生会啊。”

  “…是,所以你应该…?”

  “劝寿星唱歌?在YY庆生当然要歌会嘛。”叶修理所当然地答到。

  “错了,答案是作为特别嘉宾,你应该满足寿星的愿望。”秋木苏接过话。

  “哦,你这是不唱歌?”叶修故作惊讶,“大家会很失望的。”

  “我不…”秋木苏一顿,看到粉丝们刷出来的一串串哭泣,“哎好吧,唱唱唱。”

  他叹了口气,“被一叶这家伙捣乱,时间也不多了。谢谢大家替我庆生,那我就随便挑首伴奏,唱过歌之后就散了啊。”

  “好的,让我们欢迎歌星秋木苏登场。”叶修对着麦啪啪鼓掌,置身事外。

  逐烟霞只能在公频上默默用文字刷了句‘叶神不只能抢女CV工作,连主持也顶上了’。

  “说什么呢,你当然要跟我合唱。”

  “只有我们唱?不如选大家都会唱的一起同乐?”

  逐烟霞觉得这种ending不错,多有参与感,“好啊好啊!”

  “那就来首义勇军进行曲吧!”

  秋木苏默契十足:“我去找伴奏。”

  叶修笑,自得其乐地哼了几声,粉丝们满眼是泪,玩命刷着苏大神不要,只求秋木苏千万别跟着一叶之秋这么玩,他们不约啊!不敢奢求青狐媚,非要选爱国歌曲,那映山红也好啊!至少晚上能直接睡了。

  在兩人和粉丝互动时,秋木苏飞快地选好了伴奏──简直快的令人怀疑他早就别有用心。

  前奏响起时,粉丝们气势一震,叶修眼角一抽,莫名有种果然如此的苦逼感,捂住脸深沉地叹了口气。

  秋木苏大爆手速,用前奏的短暂片刻在频道贴出第一段歌词,并朝叶修深情呼喊:“来吧一叶!”

  “我…”

  “还是说,你怕了?”

  “…我只是想说,选的好”

 

  姑娘们自觉没撒花刷掉秋木苏贴上的歌词,但叶修毫不怀疑她们心里那匹狼已经撒爪子在大草原上狂奔,以及脑袋里慷慨激昂的满频弹幕。

 

  ──卧槽,虎视眈眈。

 

  叶修认命地再次扫了眼歌词,深深吸了口气,按下F2,与秋木苏同声唱出第一个音。

 

  ──可惜,看不懂歌词。

 

*

 

  结果,因为两位大神都看不懂歌词,又偏要唱日语原版,这首跟威风堂堂並列的色气曲,硬是被唱的零零落落,惨不忍睹。

  根据风中凌乱的粉丝们回忆,听上去就是两个男人用勾人难耐的漂亮嗓音,几乎全程同步、如魔似幻地唱着‘呜拉呱啦one two three,叽哩咕噜eyes on me’──还好两大神至少看得懂英语。

  出了这么一首搞笑的虎视眈眈,叶修几乎能想见今晚论坛跟WB又要筑起一座座高楼,再次将‘没想到过了这么久,大神秋木苏跟一叶之秋仍旧菊语无力’这陈年旧事捞出来刷,伴随各种[笑出翔.gif]刷的飞起。

  叶修倒不以为意,他早有预感可能演变成这种场面,本来就打算今晚发个福利当作迟到赔罪。幸好秋木苏心领神会,没有选什么正经八百的歌。

 

  只是,形象破灭的不只他,对于被他扯下水的秋木苏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叶修捂心口凝思片刻,最终毫无心理障碍地得到‘半点愧疚也没找到’这个结论。

  他吐了口气,换下一身外出装扮,打开暖气让寒冷空荡的室内有些温度。抱着衣物溜进浴室简单冲澡后,叶修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黑发,踩着拖鞋啪咑啪咑地回到电脑前,打算刷个副本再关灯休息。

  没想到,屏幕下方有个小图示闪个不停,猛刷着存在感。电脑默认自动登录的Q号是君莫笑,这个号没什么连络人,伞下群因为姑娘们长年刷频满世界闲聊,他设置了不提醒,此时会有提示的,就剩下一个剧组群了。

 

  【美工】小手冰凉:虎视眈眈的反应挺好。

  【CV】秋木苏:那是我人生中与一叶之秋捆绑销售的又一次黑历史…

  【后期】君莫笑:唱的挺好的啊。

  【导演】沐雨橙风:君莫笑大神!

  【宣传】逐烟霞:拜大神!

  【编剧】寒烟柔:拜大神!

  【美工】一寸灰:拜大神!

  …

  【CV】秋木苏:你来了?

  【后期】君莫笑:嗯。

  【CV】秋木苏:我看到你去了庆生会。这么晚才来,忘记时间?

  【后期】君莫笑:呵呵。

  【CV】秋木苏:加班?了解。[捶肩,gif]                         

  【后期】君莫笑:对了,秋木苏,生日快乐。 [蛋糕]

  【CV】秋木苏:谢谢![脸红]

  【导演】沐雨橙风:这种熟悉的两人世界感… [手动拜拜]

  【宣传】逐烟霞:这么多GN刷频撒花,苏神就只看到君莫笑大神了… [doge]

  【编剧】寒烟柔:沐沐,那件事,问过君莫笑了么?

  【后期】君莫笑:?

 

  【导演】沐雨橙风:是这样的,不是原定周日晚上发预告片花么?但因为原作者周五生日,我们在讨论是不是能提早出预告作为贺礼…周四以前能完成吗?

  【宣传】逐烟霞:君大神…时间会不会太紧迫?

  【后期】君莫笑:行,我试试。

  【CV】秋木苏:辛苦了!  [摸头.gif]

 

  周四…那现在得赶工,今晚又不能睡了。

  原来迟到的惩罚等在这里。

  叶修重新规划安排,从冰箱里拿出几罐黑咖啡在屏幕旁摆开,准备挑灯夜战。关上QQ前,他看了眼刚刚跳出来的新讯息窗。

  沐雨橙风:对不起,你工作很忙吧?实在赶不及可以延几天…

  君莫笑:没事。倒是妳别熬夜,早点睡。[叼烟]

  沐雨橙风:对了,谢谢你今晚去了哥哥的庆生歌会。虎视眈眈很好听,特别提神!^o^

 

  叶修勾唇,不带任何意味地笑了笑,捞了条薄毯揉成团压着胃,单手慢腾腾地输入回话。

 

  君莫笑:妳都拜托我去当嘉宾了,我怎么敢缺席呢。

 

 

  说到底,一叶之秋跟秋木苏,实在不算熟。

 


→  02



ps.这是活动点文



评论(50)

热度(3573)

  1. 共4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