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30:刻骨铭心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30:刻骨铭心


  三人跌跌撞撞地回到乌铁部落,是一天后的事。

  彼时叶修半挂在苏沐秋身上,脑袋昏沉发热,身上盖着厚厚一层毛皮保暖,苍白的脸上透着不自然的殷红。而将他架在肩头的苏沐秋唇色发白,步伐沉重,每一步都像是沉入雪层里,邱非亦步亦趋地走在苏沐秋身旁,担忧地努力帮忙撑住两人,脸色也不大好看。

  凄凄惨惨的三人正巧被冯族长以三寸不烂之舌说动后出来搜救的族人撞见,搜救队急忙将他们带回了部落。

  事后两人才知道,那已经是部落派出来在周围搜索的第四拨小队伍,若是再晚一些,大雪封山,他们两大一小恐怕就真要凉在森林里。

  “出了点意外。”苏沐秋拒绝了要替他扶住叶修的乌铁族人,脸色凝重地朝一旁的邱非说道:“去你屋子。”

  邱非点头,先一步跑去替两人生了火,可惜他心急如焚,手脚有些慌乱,等到苏沐秋半扛着叶修踏进帐篷时才堪堪点起炕灶。几位热心的乌铁族人将两人护送到屋内,忧心忡忡的,不肯离开,其中以冯族长为最,进屋就是一通紧张担忧的叨逼。闲杂人等不肯散去,苏沐秋却置之不理,直扑到沐雨橙风的驾驶舱上,急急拉出了一块投影键盘。

  苏沐秋背对着众人专心致志,没人瞧见他的动作,只是禁不住好奇偷觑着,而邱非早隐约察觉两位前辈不希望部落接触到一些太特殊的东西,便坚决地将所有人赶了出去,守在了门口。

  这一晚没有人再来打扰。

  

  苏沐秋启动了沐雨橙风。

  能源低下的白茧在启动后当即黯淡几分,苏沐秋输入着一行行指令,强行将机甲驾驶舱当成了应急医疗仓。有些关键时刻的急救药剂,他没有了,虽然所有A级以上机甲都有内藏急救配置,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让他拆机甲把药剂取出。

  他低声确认:“橙橙,叶修的血液分析完成了吗?”

  “是的。需要查看报告吗?”沐雨橙风制式回答后,忧心忡忡道,“哥哥,你的情况不太好……”

  苏沐秋意识一晃,忽地几滴鲜血打上键盘,他一把抹开淌下的鼻血,血液在苍白的肤色上留下刺目痕迹。

  “按照叶修的血液成分,我们的医疗剂用在他身上,产生致命反应的几率是多少?能产生效用的几率呢?”

  “没有致死可能,有67.8%的机率相容,能顺利产生效用,32.2%是无效果或效用较差。”沐雨橙风说,“哥哥,叶修他的血液--”

  67.8%,着实不算高,但已经比苏沐秋预期的高上不少。

  “血液报告之后再说。把机甲内剩下的医疗剂全用了。”苏沐秋镇定地下着指令,目光飞快扫过数个浮在半空的投影窗口,“剩下的凝合胶够帮他固定肋骨吗?他的呼吸太弱了,即使医疗剂能稳住身体状况,肋骨的伤还是会阻碍他呼吸,恐怕刚醒来就又要厥过去。”

  听苏沐秋要动用医疗剂,沐雨橙风再三确认,得到了主人反复肯定。

  “可是哥哥……”

  “……要不是他,我可能已经死了。”苏沐秋抿直了唇,“我还有很多问题没得到答案。”

  驾驶舱门弹起,苏沐秋一把抱起叶修将人朝里扔,半昏迷的叶修却突然睁开眼,神智不清地狠命挣扎,愣是在苏沐秋身上又抓开了几道口子。他挣扎了好半晌,才被逮到空隙的苏沐秋直掐着脖子重重推了进去,怕叶修再闹出什么幺蛾子,苏沐秋干脆封死了舱门。

  苏沐秋听叶修狠命撞击舱门的闷响,径直砸下了按键释出麻醉喷雾,确认机甲内弹出应急针剂朝叶修手臂内侧一针扎下后,苏沐秋重重出了口气,跟着趴倒在舱门上,眼一闭昏睡过去。

  

  邱非察觉了苏沐秋的衣物被大雪打湿,他不敢乱动疲惫至极的苏沐秋,当即转身朝灶里添柴,直烧得屋内热气蒸腾,才停下来。他守了一整夜的火。

  驾驶舱在清晨时分,传出一声能源耗尽的细微铃响,苏沐秋惊醒,环视四周,邱非在暖炕的小灶旁因为困意不住点头,沐雨橙风的外壳黯淡,仿佛扑了层灰,以及……驾驶舱内一双眼睛紧盯着他。

  苏沐秋深夜里就趴在驾驶舱的窗口边睡着了,这时一睁眼,两人面面相觑,彼此间只隔着一层透明的特制材料,也不知叶修何时醒来,又盯着他看了多久。苏沐秋掩饰着心里掠过的一丝别扭,心想我可是联邦军无死角帅哥榜top1还怕你看不成,打着呵欠开了舱门,强装自然道:“早。”

  “……”

  沉默许久,叶修微微沙哑的嗓音响起:“早。”

  苏沐秋心头高悬的石块终于落地,他滑了下来,躺倒在地:“出门的时候靠的是你,但顺利回家是多亏了我,扯平了啊。”

  叶修不置一词,目光微动,注视着疲倦闭眼的青年,心里不知在思量些什么。

  

*

  

  然而,应急医疗针不是万能,能稳住生命线,却不可能让叶修一夕间病痛全好,更遑论没打上针的苏沐秋。

  

  当天深夜,风雪呼啸着,大到人难以站立的程度,叶修和苏沐秋一前一后发起了高烧,两人皆是咳嗽不止,手脚发酸,仿佛身体被掏空。

  若说两人落水算是意外,但仗着体质好顶着大雪打雪仗,就是实力作死,而这场病明显就是后果。报应来得如此之快,几年来感冒都没有过的两人兵败如山倒,痛苦教训刻骨铭心,皆是烧得满眼星光乱飘。

  冯族长本就对两人是又看重又感激,一得知这个消息,立刻赶来确认情况。苏沐秋咳嗽到半途,就见一块积了层雪的黝黑虫壳顶进他们帐棚里,那壳子底下是满腔关怀的冯族长。

  冯族长安慰道:“这个时节,部落里发热的族人也不少,别太紧张。”

  两人:“呵呵……哈哈……”

  冯族长又道:“不过他们很多熬不过雪季就……咳,我说的都是老族人啊,别紧张别紧张!两位一看就是身体好的,肯定没事!”

  两人无语,只能暗自腹诽您可真是心直口快。

  

  部落里的女性们来过几趟,想帮忙照顾两人,可是两人出于不同原因,在这些热心族人靠近时,不约而同地脸色难看无比。尽管他们没有恶言相向,可这黑着脸的难看神色着实吓人,几回后女性们就不大敢再靠近这座部落外围的大帐篷,转为将一些嘱托转告给邱非。

  苏沐秋数落:“叶修你摆那张脸吓唬谁啊。”

  “彼此彼此。”叶修答。

  “我是因为五感失调,太多气味在周遭脑仁疼……你又为什么吓她们?”

  苏沐秋困惑不已。

  “这个部落……”叶修压抑着咳嗽,“这个部落……有很多红点。”

  “什么鬼?”苏沐秋摸不着头绪,却想起叶修最开始不愿与当地住民接触的态度,“不想接近人群?那我躺在这岂不是也很碍眼。”

  

  “不,你是特别的。”叶修闭着眼,但语气清醒,“苏沐秋,你是不同的……嗯,独一无二。”

  “……”

  “独一无二的傻逼,脑壳里的东西估计死透了。”叶修说,“希望你好好表现,努力维持,千万别让它活过来啊。”

  “……当我不会揍你?”

  苏沐秋摸索一阵扔了一板药片给叶修,直砸他的脑门,后者正陷于虚弱debuff,居然没能接到,脑袋上被敲出一块红印后,任由那一板药片落在腿上。

  “赶紧吃药,你都开始说蠢话了。”苏沐秋揉了把刘海,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瘫在床里长叹,“你全身上下就属脑袋最有价值,不会是烧坏了吧……”

  “哦,这么巧,对我来说,你全身上下也是脑袋最有价值。”

  叶修笑了笑,安分配合地吞了药,甚至还捧了句苏沐秋。苏沐秋早掌握叶修一句话由褒转贬的习惯,牙疼地等着后文,没想到叶修说完就吞药躺进皮料堆里,乖顺的模样吓得苏沐秋连忙要他再吞一片,生怕药效不够。

  叶修反手将药片扔回苏沐秋脑门:“行了,一惊一乍的,我看你毛病不轻啊,剩下的全吃了吧。”

  惊觉被损这一句竟然多了几分安心,苏沐秋由衷为自己感到了苦逼,明明才语言互通了这么几天呢……

  

  两人一来一往地拌嘴,不多时,叶修率先止住了声,苏沐秋分心看了眼,就见叶修揉按着额际,神色略沉。

  “怎么了,药不行吗?”苏沐秋立即问道,有些迟疑,“其他针剂用都用了,没见你出事,感冒药应该吃不死吧……”

  “……”这语气,拿人当小白鼠啊?叶修夸张叹气:“没有,是你吵得我脑袋里嗡嗡响,这恐怕是你吃药才能改善。”

  苏沐秋白眼一翻,抄了几张图纸,宁可涂鸦画兔子也不想搭话。

  周围安静下来,仅有苏沐秋画着图纸的沙沙声响。

  叶修闭上眼,就感觉一片片光怪陆离的色彩与声音,持续在脑中掠过。

  外星人的药,他吃了真的没问题吗?这个念头刚刚滑过心底,叶修便感觉脑海里的嗡嗡声越来越响亮,逐渐变成了各种杂乱的声音,在脑内交错响起。

  

  “真想给沐橙也尝尝看……是我妹妹。”

  

  ……具人类思维与智慧,擅于模仿,但无正常情感……

  

  “你很关心小邱?”

  “当然了。”

  

  ……虫族对A、O的异常感应力……

  

  “叶修……你有没有在推!”

  “有。”

  “真的吗!!……我要检查!”

  

  寄生者无法感受正常情感并回应。会主动减少与普通人类的交流……

  

  “……但顺利回家是多亏了我,扯平了啊!”

  

  ……虫族会自主转移,寻找适宜宿主……

  

  “沐橙,哥哥……一定会回去的……”

  

  “第三军的叶修……是帝国的叛徒。”

  

  为什么苏沐秋没有呈现任何寄生者的特性?

  如果有方法,能够让受虫族寄生感染者,彻底压制体内虫子的话……

  

  “为了帝国。为了人类。”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沉甸甸的,伴随仿若阴云压境的语句,记忆深处的景象浮上脑海,他黑沉的目光扫视下方所有可信任的,或不再是人的“人”,“我有我不得不完成的任务。我不会道歉,更不会后悔--”

  

  啪沙一声响起,叶修睁开眼,愣了一会才将脑中乱成一团的思绪甩开。他偏头看向一旁,隔壁的苏沐秋满床满地都杂乱铺散着图纸,而本人却起身,踩在满地图纸上,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

  “苏沐秋?”叶修问。

  

  苏沐秋此刻感觉郁闷至极。

  他图纸画得好好的,忽地眼前暗了一瞬。本来他不以为意,毕竟帐篷里的灯是他从机甲上拆下来的,指不定早在坠落时撞坏了哪一处也说不定。灯泡嘛,哪有不闪烁的呢?能亮就行。

  但是接下来,他察觉图纸上的字迹越来越模糊,一扭头发现,眼前跟强行戴了副度数不合的墨镜一般,不仅黑,还特别模糊!

  苏沐秋眼睁睁地看着身旁物品的轮廓逐渐模糊,与此同时,分明好端端坐着没动的他,竟跟乘上了过山车一般,感觉整个人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起来!

  骤然减弱的方向感差点晕吐了苏沐秋,他当即翻出随身带着的小药瓶,往嘴里灌了一大口花浆。

  蓝芯草花浆入喉,口中溢满了清爽的微酸甜气味,苏沐秋庆幸地感觉感官纾解了几分,然而待花浆流入胃里,这短暂的舒缓效果立马消退。苏沐秋连忙再喝几口,花浆立即见效的同时也迅速消退,转眼间就去了小半瓶,他痛苦地瞪着瓶子,但这阻止不了视野里的景象又是暗了几分。

  苏沐秋沉思几秒,冷不丁站起,踩着活像酗酒过度的扭曲步伐,不顾一路带翻了多少物品与零件,直直摔向正密切关注他举动的叶修。

  叶修没有避开倒向他的苏沐秋,然而没有避让的后果就是苏沐秋一沾到他身上,马上以勘比八爪章鱼的姿势,动员全身上下死死抱紧了叶修。

  苏沐秋:“……”

  叶修:“……”

  苏沐秋:“……让我抱一下。”

  苏沐秋垂头丧气地说,摆着遭人逼良为娼般痛苦不堪的脸色,把脑袋埋到叶修颈窝里。

  叶修余光瞥见苏沐秋后颈上已经淡化不少的咬痕,那里仍能嗅到不明显的雪茄烟味。他最后也没能把苏沐秋扔开,并深深地为Alpha盲目护己的本能由衷头疼。


    

=

 

感谢 云岸 冬夜无雪 L-52KL 落秋 纯洁滴纯洁货就是我 柋青 几位姑娘的投喂,我抹了一把感激的泪,又抹了一把心虚的汗,大家对我太友善了…

评论(39)

热度(7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