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支配异世界的前斗神大人初次降临-12

@似离 说是快穿,与他的联文

→01 →上一章 / tag: 异世界的甜点王


12.


  苏沐秋踏进夜店,却兜头被塞了一口甜食,他嚼着香蕉巧克力煎饼,心里隐隐急切起来。

  叶修连餐厅都订好了,还拿了夜店不归逼他到场,如此积极的作派,加上非得要见面聊的事,苏沐秋不管怎么考虑,都觉得不是公事,而是与感情问题有关。

  这么一想,他就更焦急了,在叶修虎视眈眈的目光下,以毕生最慢的速度吃着甜点,豆大的冷汗简直要浸湿衬衣。

  怎么办?他当然愿意和叶修谈,但不能是谈感情,更不能在只有两个人单独的情况下啊!毕竟经黄少天提醒后,苏沐秋已经决心要把握好与‘叶修’相处的分际,全当替不存在的双胞胎兄弟照看媳妇儿了,万一‘叶修’对他有什么不满,心里难受,必须要亲亲抱抱干一炮才能好怎么办?网上那些说着情侣吵架干一发不能好就再来两发的,显然都没有考虑他这种情况。

  亲密接触很能增进感情,偏偏他什么也不能做,巧克力的浓香与鲜奶油的软甜味在口中打转,苏沐秋心底却是直发苦。

 

  这时,苏沐秋察觉叶修皱了下眉,又一次抬手揉着眼睛,夜店黯淡朦胧的灯光下,眼眶透出几分绯红。他趁势放下吃了一半的煎饼关心道:“怎么了,过敏?别揉了小心把脏东西全搓进眼里……咱们去诊所看看医生?”

  叶修摇头:“不用了,不是什么大事。”这么说着,但他依然在揉。

  苏沐秋拉下他的手臂,凑过去看了看:“没跑沙子进去……什么时候开始不舒服的?”

  “这阵子隐隐约约有些,傍晚才痛了起来。”叶修眨了几下眼,那点不适逐渐退去,“大概是最近时间太紧张了,休息不够。”

  两人的对话没有刻意压低音量,在吧台边吃叶修制作的甜点的几位浓妆女性噗哧笑出声来:“哎哎,工作太累?来夜店就是要放松休息的嘛!小师傅别坐在这吃零食了,来吧,一块跳舞!这才是夜店里的正经事啊!”

  叶修登时愣了,汗如雨下:“啊?跳舞?可是我--”

  “来吧!别害羞,即使跳的差也没人会看见哒!”几名女性嘻嘻哈哈,推搡叶修挤进舞池,而一旁让许多人盯了很久的苏沐秋自然也被挟带着拉走,两位宅男兼甜点师手足无措地被推进了舞池。

  

  方才叶修制作甜点时,几乎全夜店的人都围在吧台边,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观,各种惊呼不断,而当他完成最后一道煎饼,坐在一旁休息后,那群人纷纷吃过这些缤纷好看的甜点,重新滑入了舞池,将舞池挤的满满当当。

  酷似金发小混混的DJ像是为了找回场子,将音量催到了底,动次打次的音乐震耳欲聋,响的耳膜与心脏一震一震,各色绚烂灯光如游曳的鱼群一般,在无数张沉浸于音乐和氛围的面孔与躯体上游过。

  几名女性拉着两人进了舞池,就各自寻了地方去哈皮了,叶修和苏沐秋在这摩肩擦踵的拥挤环境中被推的左摇右晃,费尽千辛万苦才拉住彼此,两人冷汗涔涔地抓着对方的手,省的又被跳舞跳疯了的人群挤到天涯海角。

 

  出乎两人意料的是,进了舞池后,他们像是被人点亮未知技能树一般,万分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体顺着节奏鼓点摇晃起来。虽然跳的不是顶好,但确实是会跳舞的,跟周围随音乐舞动的人别无二致,看上去半点不突兀。

  这里的我居然是会上夜店跳舞的人设??两人奇异地适应了一下,才有心思顾虑别的事。

  苏沐秋大喊:“叶修--你--还好吗--”

  叶修回道:“你说--什么--”

  “我问你--有没有--被踩……我去,我又被踩了!”

  “你说--踩什么--”

  苏沐秋头痛,DJ小哥太疯了,在这里想说两句话,基本全靠吼,而且吼了还听不清楚。这时橙黄色的灯光扫过叶修,苏沐秋瞥到他听得一头雾水的脸,灵光一闪,喊道:“叶修--你说要和我说什么?”

  在这里谈事情,他既可以跟叶修藉由跳舞来点小接触稳定感情分,不好回答的部分还能含糊带过,苏沐秋突然觉得如有天助。

  叶修:“我们--去外面说--”

  苏沐秋分明听见了,这就开始装傻:“你说啥--对了,你究竟要说什么--”

  叶修那端却沉默了一下。

  “……苏沐秋--我其实是…#$@#%的--”

  “……”苏沐秋默,“你说什么--什么的?--”

  “我说我是穿……#@%@#的--”

  “穿什么??”苏沐秋瞅着叶修身上的衣服,不像他这么时尚公子哥,倒也简单干净,“还行啊--”

  “啊?什么还行--”

 

  不过,提到穿这个字,苏沐秋心跳有些加快,他咽了口唾沫,藉着音乐,不管不顾地喊:“其实我是--穿越来的--啊啊啊!”

  这回换叶修:“啊?穿什么???--”

  这时节奏猛地一跳,从动次打次的电音,转成了热情如火的拉丁舞曲,叶修正隐隐有些紧张地审视着苏沐秋的表情,后头一个跳的正嗨的人一听拉丁舞曲顿时整个人上了马达,大幅度一扭撞倒了叶修。

  叶修差点当场摔到舞池地板,成了人肉踏垫,苏沐秋连忙一拽他,两人无预警抱了个满怀,叶修正脸撞上苏沐秋的胸膛,一时间扑入鼻尖的干净气味,竟让他有一瞬感觉心底溃不成军,眼眶发酸。

  按着叶修肩膀的苏沐秋何尝不是盯着埋在他怀里的叶修,紧了紧力道,差点松不开手。

  “……苏沐秋。”叶修低语。

  两人贴在一块,叶修说话时,一字一句都带起了苏沐秋胸口暖融融的震动。

  “嗯?”

  “关于刚才那件事,我还有句话想告诉你。”

  “……”没听到前言的苏沐秋沉默地等待着,无意识来回摩娑着叶修的手臂。

 

  叶修彷佛被这样亲昵暧昧的碰触惊醒了,他拉开了一点距离,安静片刻才继续说:“其实我不是叶修。”

  苏沐秋笑出声:“你不是叶修?那你是叶秋啊?别装了,你就算化成灰我都--”

  叶修:“你都认不出来的。”

 

  两人具是沉默下来,心思各自烦乱。

 

  激情热闹的拉丁混音在耳边响彻,方才还能跳两下的两人,却彷佛同时化成了礁石,抓着彼此定在原处,半晌无法挪动。

  察觉了舞池里这一块莫名其妙的寂静,DJ小哥嗷呜一声大喊“那边的帅哥们动起来!”,身旁的音箱炸出了巨响,灯光一变,好似雷射般在这一块拼命旋转,不少姑娘们在心里大赞DJ干的好,藉着机会,狂欢着拼命往两个大帅哥挤来。

  两人差点又被人群拨开,勉强继续跟着音乐舞动才抓到对方,那点无语沉默却挥之不去。

 

  “……没关系,你说你不是叶修,其实……我也不是苏沐秋。”苏沐秋半真半假地说道,心底有几分无力。

  叶修笑了,全当这是安慰:“你不是苏沐秋,我不是叶修,那我们是谁?跟对方什么关系,才会大晚上待在夜店里啊?”

  苏沐秋抓住转换气氛的机会,刻意腆着脸佯装不正经:“说不定我是你生命里的贵人,拯救你这个居家型宅男于夜店舞池中的大天使?”

  叶修真的笑了:“你是天使?穿的这么骚包,我看你是恶魔还--”

 

  叶修本想说还差不多,岂料两人对话之际,他的眼睛又是一疼,而且这次疼的非常剧烈,连带大脑都像有千万根针扎一般。叶修闷哼一声,这回当真完全站不稳,无预警重重摔到了苏沐秋身上。

  “叶修?喂,叶修!”苏沐秋的心登时高高吊起,紧张地连连喊着他的名字,在一小片惊呼声中将人往身上一揽,一使劲半托抱了起来,带着眉头紧蹙的叶修大步向着舞池外走。

  

  叶修此刻,却感觉脑中有无数既熟悉又陌生透顶的奇怪画面飞闪而过。

  他似乎看到张着恶魔翅膀,容貌俊美到了妖异的苏沐秋,又似乎看到苏沐秋被关在手机里活像个助理app,气鼓鼓地喊话,接着出现那间他记忆清晰,住着三个孩子的旧屋,并排摆着的两台电脑排热扇嗡嗡作响--

  ‘又走神了吗,叶神父?……’*

  ‘你不是说过吗?你要再试一次从大脑里听见我的声音,因为你想要我来,所以我来了。……’*

  ‘……听见我说话了没有!’*

  

  卡嗒卡嗒的键盘音一顿,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无奈地应声:‘有有有。是在讨论暗号对吧?’

  ‘少分心了,我在说正经事。可是下一个……世界是……记忆锁…………怎么办?’

  叶修发现自己毫不担心,乐道:‘嗯?支配异世界的斗神大人?这个称号挺好的啊!’

  接着,那道熟稔到了骨血里,彷佛他以全副灵魂铭印的嗓音笑着调侃:‘呿,少给自己长脸,是支配异世界的前斗神大人了!--’

  

  

  “叶……叶修?!喂,再不醒来,我要叫救护车了!”苏沐秋紧张兮兮地喊。

  “别……我醒了……嘶,头痛。”

  “怎么了,你头痛?什么情况?”苏沐秋连连追问。

  叶修睁开眼,那些零碎的记忆片段,便与那阵古怪的头疼同时如潮水般退去,什么也没在他脑中留下,叶修拚了命才于这阵飞快消逝的浪潮中捉起了一点碎片,他低声说:“唔……翅膀?”

  “……翅膀?”

  叶修也很是迷茫,不记得画面,只记得词了:“嗯,你的翅膀。”

  “我的翅膀??”

  苏沐秋一脸古怪地重复,接着在叶修茫然地揉着脑袋时,突然风风火火地跳了起来,直闯夜店后台厨房,一边叫唤道:“给我可乐!!还有糖,还有……算了,厨房冰柜借我看看……等等,你们不是百花的孙哲平还有张--好好好,我不说……原来这夜店是你们投资的?……总之借个厨房……”

  苏沐秋一路大呼小叫跑了进去,闹出来的动静比叶修突然头痛倒下还大,夜店里天天有人醉倒不省人事,可是以抢劫的气势直奔厨房的人还是真少见。

 

  叶修向吧台边几位关心他的姑娘道谢,要了杯冰水,默默闭着眼休息,有一搭没一搭地捏着额际,没几分钟,一股子浓郁酱香从厨房里飘了出来,吧台边喝着酒水聊天的姑娘们同时一顿,情不自禁深吸口气,露出了流口水的吃货表情。

  “这是什么啊?今天除了现场特制甜点之外,厨房里还有什么菜色吗?”

  “不知道啊,好香,呜,饿了……”

  “这个味道,是不是可乐鸡翅?”

 

  几个姑娘叽叽喳喳地猜测着,不仅是他们,一部份舞池里的人同样被食物香气勾的魂不守舍,连调酒师都抽空往厨房瞥了眼。

  不多时,一个挂着小碎花围裙的长腿帅哥跨了出来,手里端着盘卖相极好的家常菜可乐鸡翅,伴随着夜店里如魔似幻的灯光与音乐,场面不能更错乱。

  苏沐秋把盘子放到叶修眼前:“你说的翅膀是这个吗?”

  他犹豫了一下,低声嘀咕:“就是我做给你们吃过的,酱汁是苏家独门比例的那种……”

  叶修不知道苏沐秋心里很紧张这个世界有没有所谓苏家独门,他只是惊讶,原来这个可乐鸡翅的配方跨越了平行世界的次元壁。

  “嗯,我很喜欢。”叶修坦然一笑,没有多解释,放任自己在怀念的口味中沉浸片刻。

  夜店冰柜里放了不少鸡翅,苏沐秋做了一大盘,此刻干脆和叶修的甜点摆在一块,让想吃的人自行取用--材料都是店里出的,回馈给客人没啥不对。

  吧台边几个姑娘当即吃了起来,酱汁沾上了漂亮的水晶指甲也不在意。

  只有其中一个最靠近两人的姑娘,吃了几口后,犹犹豫豫地转向啃着鸡骨头的叶修,低声问道:“那个,如果认错人了很抱歉……请问,您是得过法国MOF奖项的叶修叶先生吗?另一位,是不是连续三年卫冕女性杂志的‘最迷人料理师’投票的珠宝盒店长,苏沐秋先生?”

  “这是什么头衔??”苏沐秋错愕,但坦然接受了。

  叶修没想到在夜店里也能被发现身分:“是我,妳是?”

  “真的是吗?太好了!”小姑娘很惊喜,“拜大神!”

  “拜大神?哈哈。”在现实中听到这话,叶修乐了一下。

  “啊,我叫沉玉。”

  小姑娘从提包里翻出记事本跟名片,先恭恭敬敬地把名片分别递给了叶修和苏沐秋,接着诚恳介绍起自己,“我在一个料理网当编辑,不过同时也兼任报导采访的部分。我们每个月定期出刊的小杂志每期会采访一位料理烘焙相关的名人,蛮受欢迎的……叶大神,我看过你的成名作品一叶之秋,那款蛋糕真是太漂亮了!我们公司里没有任何人相信嘉世说的解约理由,一直很想采访您,让大众知道您的近况……”

  小姑娘害羞地吐了下舌头,补充:“谁让叶神没有用微博或推特嘛!大家都担心你已经往海外去了,那C国可是流失了珍贵人才啊!”

 

  沉玉说话虽然不免有些年轻人那种冒冒失失的感觉,但叶修不太感冒,加上这姑娘语气和神情确实真诚,于是点头道:“只是几句话的采访的话,倒是没问题。”主要是他对这里的叶修不了解,没有什么能多说,顶多让人问两句。

 

  小姑娘精神一振,马上打开记事本和笔,兴致勃勃地眨着眼:“那么叶神,这几天举办的ATT烘焙赛,有人看到您随着微草的队伍去了,网上谣传您要加盟微草。现在您在B市,这是不是证明了谣言不假?”

  叶修失笑:“唷,妳做了不少功课啊。这才多久前的事呢,网上已经有人讨论啦?”

  沉玉细心,发现叶修的态度不算保密,于是笑道:“是呀!所以之后能够在比赛上,看到叶神的杰出表现吗?和微草一起?”

  叶修揉着仍有些隐隐胀痛的太阳穴,一边不经意地回答:“比赛……妳说荣耀联赛……咳,妳说神之领域吗?”

  “是啊!”

  “嗯,这个嘛,我正在和喻文州争取,到时负责当吉祥物,在一旁吃吃甜点,稳住军心就行……”

  “哈哈哈,叶神别开玩笑啦……”

  两人有说有笑地进行着突袭小采访,一旁的苏沐秋却在听到‘荣耀联赛’四个字后,手中餐叉一顿,目光微动,他缓缓睁大了眼,望向身侧的叶修。

  

    

=

*1:未央歌

*2:梦之门

*3:原作《最初的朋友,一生的对手》

 

 

谢谢!不要阻止我!我超展开啦!!!(欢呼)



and感谢 云岸 纯洁滴纯洁货就是我 两位姑娘的打赏投喂,呜呜呜。゚(゚´ω`゚)゚。  真的很感激了!




→ 【伞修】支配异世界的前斗神大人初次降临-13

 这是一个似离太太不知情的偷偷摸摸链接


评论(95)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