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38-上:淋漓尽致

2019.04.06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  37:破罐破摔 



38-上:淋漓尽致


  苏沐秋收拾好反打劫得来的钱,将自己打理的无懈可击看不出任何端倪才返回工厂。叶修正靠在沐雨橙风旁,与雪白的机甲有说有笑,小姑娘的声音在苏沐秋靠近工厂大门后便止住了,叶修察觉了苏沐秋的脚步声,瞥来一眼,那眼神,还有嘴角半弯不弯的弧度,让苏沐秋心底微动,出自本能地拳头发痒。

  苏沐秋:“……”

  苏沐秋:“叶修,你用那副表情看我做什么。”

  “哈哈哈哈,什么表情,我这表情当然是高兴的笑了。”

  叶修说着,“恭迎咱们土匪山寨的苏大王凯旋归来哈,大王这趟打劫可顺利?”说着他还弯手躬腰做了个怪里怪气的姿势,苏沐秋探究了几秒,才想到这可能是帝国那边的恭迎姿势。

  “……”

  “叶修,我有件事想跟你讨论讨论。”

  被沐雨橙风卖了的苏沐秋没有责怪机甲的意思,他重新挂上了灿烂无比的笑容一步步走来,连看习惯这张脸的叶修都给闪了下,从而错过了苏沐秋左右甩着膀子,捏紧拳头的小动作。

  

  隔天叶修大清早就出了门,又熬了个通宵的苏沐秋刚刚睡下不久,而养成了清早跑圈习惯的邱非还没起。叶修徒劳地拨了拨刘海,最后放弃了,索性让惨遭某人一拳直击的瘀青继续光明正大地挂在脸上。

  他还是提着那只手艺破烂的菜篮子,翻找了下,找到苏沐秋提前放好的购物清单。

  “面包,牛奶,猪肉,食用油……都是食物跟日用品啊。……嗯?”叶修感慨着真是够居家的,随即在清单最底下扫到一个‘烟’字。

  这个字写得既小又不起眼,足见书写时苏沐秋有多么不情愿,但足够清晰,对联邦文字半生不熟的人都能读懂。

  叶修一时不知心底掠过什么,对着纸条调侃:“苏沐秋这家伙,还知道自己迁怒,别别扭扭地道歉啊,连烟都让买了。”不过,他以前抽的那是抑制剂,实际上叶修算不得有烟瘾,苏沐秋这是美丽的误会了。

  叶修捏着清单上的烟字将纸条收入怀中,没发觉自己无意识弯着嘴角,仿佛连脚步都松快了几分。

  

  他们三人定期会去一趟市集,起先五次里有四次是叶修,接着他出门的频率逐渐与苏沐秋扯平,两人偶尔也会带上邱非,等邱非熟悉路线后,估计这两位成年人会非常公正地将出门任务调整为三人平均。

  而去市集其实干的都是叶修之前说的‘杂物兵’的活,买点鱼菜肉蛋什么的,都不是大事。只不过今天这趟,叶修必须亲自走一回,起因于他最开始卖兔鼠毛皮的那位老摊主,在后来一次叶修上市集时喊住他,悄悄摸摸地问他能不能从他老板手里再扣出一块皮料,有买主感兴趣。当时两人墨迹了半天,最后谈下来的价格足足是第一回的两倍,并且预付了一半订金,老摊主肉痛,而远程操纵叶修抬价的苏沐秋神清气爽,今天叶修就是来交货拿尾款的。

  

  为方便彼此辨认,叶修换上那一身脏兮兮的工厂制服,提着大菜篮在市集内到处闲逛,循着记忆找老摊主的地摊位置。奈何这城镇多重风格混搭,三天两头还因各种情况有外观变动,叶修认路认得很是辛苦。

  随处走走逛逛,拐了一个弯,叶修脚步一顿,突然察觉自己循着几个眼熟的小摊走,竟然走到了完全陌生的一条街上来。

  

  这整条街算起来,约有十来个小摊,却是与市集人声鼎沸的热闹格格不入,静的叶修只听到自己脚步声踢踏在石砖板上脆响。

  叶修顶着特别茫然的表情回头一看,发现走来的那条路仍是热热闹闹,但摊贩间突兀地添了好几个空,他认得脸的几个摊位小贩,不知何时全跑没了,这一看,就连刚才走来的路都并不熟悉。

  叶修转回脑袋时,方才默默低头各忙各事的十几个小摊后头,一个个摊主两眼眨都不眨地死盯着他,缓缓站起身,显露出他们眼里的凶光,个个人高马大,手里抓着精钢砍刀,还有些叶修不太认识的武器,隐约呈包围之势。

  在这平均身高残念的星球上,这夥均高一米八,手里提着刀的人,绝非闲来无事集体兼任小卖摊的善良百姓。

  

  叶修为了以防万一,出门前溜进苏沐秋房里从他手腕上扯走了终端,这时便显出功用。他一面把菜篮子放下,卷着袖口,一面低声问道:“呼叫呼叫。苏沐秋,醒醒,我有事跟你讨论下。”

  ‘……干嘛?’苏沐秋明显没睡够,嗓音略微沙哑,带著明显低气压,估计是被接到通讯的沐雨橙风闹醒。

  “有人组团要揍我,组织方面什么指示?”

  ‘站好,让他们揍,死了才准回来。’苏沐秋呵欠连连,叶修听见窸窣翻身的声响,‘没死的话,就弄死他们再回来。’

  ‘不许把麻烦带回家。’苏沐秋切断通讯。

  

  叶修一句“明白”也不用答了,摘下终端,一并扔到菜篮里。对面那些合围过来的人瞧叶修发神经似的叽叽呱呱后,还有闲心摘下一只娘兮兮的手镯,登时笑了几声,前头拇指戴着金戒的男人上前一步,旁边便有个人低声附耳道:“对,就是他,几次出现都带着罕见东西,穿工人套装,黑发黑眼的。”

  金戒指点头,瞄了眼叶修脚边的菜篮,笑嘻嘻道:“嗨,抱歉啊,我听说你跟人约在今天交易一件东西?不凑巧我这儿有位大老板感兴趣,打打杀杀不好,咱们就和平点,你把东西给我,我请你吃顿饭,宾主尽欢,你说怎么样?”

  叶修:“不怎样。一起上?”

  

  在金戒指一使眼色,这群明显训练有素的人手持武器齐齐冲上近身的前一刻,叶修笑了下,手腕一翻,抽出了别在后腰的震荡刃,漆黑的刀口映出一抹红光。

  

  十分钟后。

  刚刚从地上撑起身的金戒指一个反应不及,叶修旋身抬腿,一计膝击狠狠撞上了金戒指的太阳穴,剧痛在脑壳内炸开,他来不及吭一声,便脑中轰然嗡响,眼前黑红交错,两眼一翻,晃悠几下瘫倒下去,一丝鲜血自耳孔淌出。

  叶修从容地收拾好根本没沾上血迹的震荡刃,转身将那几名倒得四仰八岔的袭击者抛在脑后,提起菜篮子,走回来时的大街上。

  一群正窃窃私语看了整场虐打的摊主与路人们眨眼间全数恢复常态,买卖的买卖,聊天的聊天,赶路的赶路,只有无数悄摸摸地跟在叶修身上的目光,证明了刚才确实是这个人一对多还把人放倒了,不知那群人死没死。

  待他的身影消失在这条街上,重新融入人群,旁边某栋旧楼房里匆匆奔下几人,上前确认躺了满地的伤者们的情况。

  一位衣着不斐、腆着肚腩的富豪随后踏下楼房阶梯,走在尾端,他扫过这片惨况,心有余悸地望着叶修离开的方向。

  富豪捂着心口后怕,神情复杂:“……一个工人这么能打,把我聘来的人手全做掉了?不是调查过了,他住在郊区那废弃的工厂里头,是个不知打哪捡到好东西的无业游民吗?”

  一名保镖提示道:“老板,缺了这一批人,明晚拍卖会人手恐怕不够。”

  “你们去张罗,多拉些人来,实力不够数量来凑。”富豪叹气,满脸糟心。

  然而他的表情维持不到几秒,目光一转,忽地心起一计,向身旁几位贴身保镖嘱咐道:

  “走,我们跟上去。别被他发现了。”

  

  叶修回到熙来攘往的市集大街,一番暖身运动后他扯开了衣襟透气,找了几圈路仍未见到人,干脆拉住附近报刊亭的小贩打听:“不好意思啊,我在找个小摊,小贩是个老头,长相是……”叶修言简意赅地描述,“卖些小杂货的。他之前都在一栋尖顶红砖的屋子拐角,你知道这栋屋子在哪?”

  被拉住的小贩古怪的看着他,又特别介意地瞅着方才被叶修拍过的肩膀,好像叶修会一言不合将他的骨头当小脆饼捏碎一样。

  小贩心底寒了下,犹豫着照实答了:“不知道啊。而且这一带,尖顶红砖的屋子到处都是,你说哪一栋?”

  叶修抬头,极目看去,视线里就有四座尖顶红砖的楼房。

  “没事,我再找找啊,谢谢。”叶修摆手,倍感头疼。

  叶修走远后,又抓了一个路人,大约是问了相同问题,那路人同样一脸莫名地摇头,接二连三,他又抓了好几个人,找个红砖屋拐角的老头。

  偷偷观察着叶修的报刊小贩心想,听说刚才这家伙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一眨眼宰了好几人,都没有变下表情,这会儿四处找人,问法特别朴实,看着傻呼呼的,又二又愣,有多少人乐意答他?也不知要问到何时……小贩感觉到了巨大的反差。

  

  又二又愣的叶修连连问了五六个人,迟迟找不到老摊主,过会儿终于有个摊主低声向他透露,他其实找对地点了,只是老摊主今天压根没来,不知道是不是人太老,死在某个不知名角落了,附近位置被人抢先占走卖东西,他才会认不出。

  叶修道了声谢,塞了枚硬币到对方手里,对方正惊喜地想这人挺上道嘛!就听那脏兮兮的工人凑过来使眼色,问道:“对了,我这里有一块非常稀有珍贵的皮草,至少能卖个七百币吧,今日看你善良友爱,特别优惠只要五百币。有没有心动了啊?”

  那人:“……”

  叶修说着提起了菜篮子,飞快地拉开让对方看了下,几乎只看清一团白乎乎的东西就没了。然而无论那是个什么东西,被叶修强行推销的小摊主显然都没意愿买,面无表情地对着叶修。

  叶修仿佛根本看不懂眼色,扒在人搭好的摊子上不走,继续卖力推销:“是真的很稀有,不信你摸摸看?摸着很像兔皮是吧?这就对了,这是长的很像兔子的其他生物,你……哎,你这表情,不认识这种生物是不是?这也对了,这种生物就是这么稀有罕见,一般人根本不认得……你知道有多值钱了吧?”

  摊主:“……”这是要我出大钱买根本不认识的东西吗!?

  叶修发现对方嘴角抽搐,于是转了一个路线,哀戚叹息:“实不相瞒,这玩意儿是我老板的,现在买主不见人影,我没卖掉的话,回去会被老板怎么虐……哎呦,简直不敢想像,你买下来就是件拯救人命的大好事……”

  摊主:“…………”那关我什么事啊!

  

  两人在这单方面扯皮,后头跟了叶修一路的富豪自然尽收眼底。初时的谨慎情绪,在叶修对跟踪的无知无觉中逐渐消失,更别提旁观了叶修一路上的所有傻瓜表现。

  此时富豪好整以暇,四名保镖开道,排场阔气的走上前来:“碰巧听见了,希望没打扰?小兄弟,你说的东西,我认识,”

  “哦?”叶修歪头扫了他一眼。

  富豪来不及察觉他的眼神有些不对劲,叶修就笑了起来:“好说好说,我们旁边聊?”

  

  *

  

  “小兄弟,刚才我经过前边那条街,看到你解决了一群……不长眼的人。你的身手很好。”

  富豪面带微笑,下颔微扬,这是典型权贵阶级事事尽在掌握的神情,这么一看容易显得人城府极深。富豪指着叶修身上的工厂制服,诚恳道:“你不该浪费这份好身手。我可以给你远比现在更好的待遇,无论吃穿住和报酬,有没有兴趣替我工作?”

  叶修很感兴趣:“什么样的工作?你也开铁工厂吗?”

  “当然不是。……实际上,是想聘你当保镖。”

  “保镖?你旁边已经有四个了啊。”叶修沮丧。

  富豪笑了笑,“不是这种贴身保镖,这些都是我十分信任的人,当然不会一上来就找你。咱们彼此还没有信任基础是不是?陌生人一来就问你当贴身保镖,你会相信吗?”

  叶修点头:“那是什么保镖?”

  “和你替你老板卖的东西有些关系。”

  富豪解释:

  “你拿着的东西,出自暗影大陆。暗影大陆是至今为止尚未被人类破解的谜团,而里头的物品,每一样都拥有极高的价值--当然,绝不是在这种市集一摊摊找买家。这可不是该在这里出现的玩意儿。”

  叶修仍摆出特别迷茫的神情望着富豪。

  “--是聘请你在明天举行的一场私人藏品交流会上同行,担任我保镖团队的一员。”

  叶修目光微闪,几不可觉地眯了下眼。富豪一无所知,继续说道,“报酬绝对远比你在任何工厂工作都要来的高。”

  

  富豪微笑,而其中一位保镖上前,轻描淡写地报了个足够让真正的小工人心跳加快血压飙高的数字。

  “啊……这个,唔……”

  叶修没有马上满口答应,反而手足无措,支支吾吾,视线则略略下滑,隐避地掠过了富豪的袖扣。

  绿宝石袖扣的款式似曾相识,在富豪抬手之际,通过光线角度变换,叶修一瞬看到了三弦里拉琴和羽翼的刻纹,于银质的宝石托座一闪而逝。

  

  ‘私人藏品交流会’?

  

  叶修心底笑了起来,饶有兴致,微微勾起嘴角。他脸上倒是特别纠结特别诚恳,赤果果地写满了向往这笔天降之财,演技发挥的淋漓尽致:“但是,这位老板……我现在还在帮我老板工作呢,没把事干完,我怎么接你的私活啊……哎呦,这这这……能不能让我考虑考虑啊?”

  富豪大度摊手,全然不着急:“拍卖会在明晚,假如你有兴趣,待会我让保镖和你说说集合地点,你人来就是了。”

  

  于是叶修便高高兴兴地与人约定好了隔天下午,满口千恩万谢,转身又要拎着菜篮子到处叫卖那块皮,“那我这就去把现任老板的任务解决了啊,刚才那摊子的人我觉得还能再努力说服一下,降个价,指不定就买了呢。”

  富豪无语,心想他刚才这一串介绍词都白瞎了,果然不能指望一个傻逼工人让他明白物品的价值,也就一身估计是街头打架练出来的身手值钱了。

  “小兄弟,我说过你手头上的东西我认识,这样吧,我买。你刚才说五百币是吧?不用降价了,我……”

  叶修连忙摆手:“哎,那怎么行……”

  “没事……”

  “五百币太少了,我不卖啊!会被老板挫骨扬灰……”

  富豪:“……”

  

 

=

感谢 纯洁滴纯洁货就是我 姑娘的投喂!!! (ノ>ω<)ノ


ps. [全世界失眠]是兴欣挑战赛第一回的对手,人没到齐轻松获胜的!


评论(56)

热度(6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