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哨A 番外12-(上)

*标题好长 [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十五题接龙,题目: 链接

*前文:#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实不相瞒,这什么见鬼的课程让我卡文九个月(…),……如今我不想改了就这样吧(T⌓T)


12-(上)

 

  在联邦,没了身分卡是件特等重要的大事:没有身分,形同没有这个人。

  放在五等模组,却又显得非关紧要,感谢五等模组过度落后的人口普查与生活系统,新闻消息能看,购物可以靠以物易物等替代手段支撑,而没有身分卡同样不影响享用生活模组的虚拟阳光和供氧。

  好比贫民窟里,有正经身分卡的人是极少数,苏沐秋幼时用的也是违规证件,同样顺利地长大成人,进入军队内的特殊编制队伍,成为联邦体制的金字塔顶端。

  

  然而,不影响生存,但非常影响生活──刷星网圈、打游戏这些娱乐,是绝计办不到了。

  

  被智障系统发了‘再教育’通告,身分卡被惨遭暂时冻结的苏沐秋、叶修和黄少天,三人返回临时驻扎地后,平平顺顺地继续度日,该吃吃该睡睡,一点也没把盖到脑门上的劳什子美满课程放心上。

  方锐却一分一秒都忍受不了了。

  

  自从方锐那句“与黄少同在”的积极宣言后,为了确保方锐兑现诺言,黄少天心狠手辣地当场扣留了方锐的终端与身份卡。受惩罚的三人断网多久,方锐就跟着断网多久,几天下来,第一个被逼疯的就是重度网瘾的方锐。

  黑着眼圈的方锐痴痴地瞪着天花板,像是能瞪出个星网屏幕。他在沉默中奋起了。

  第三日清晨,天刚亮起,方锐暴力撬开三人的房门,将睡眼惺忪的几人打包好,全带去接受教育课程。

  

  黄少天啧啧摇头:“我早就想说,老方你网瘾太重,不过就是没个身分卡,需要你哭天喊地?我跟老苏他俩不都好好的么,要不是你哭求我,我们还能再等上几天。”

  “黄少,你肯定没有认真看通知,教育课程是有限期的,逾期未领罚,会被逮进牢里。”方锐义正词严,“况且我不是重度网瘾,我正在讨论严肃的正经事,不能断网!”

  黄少天表示我信了你的鬼话。

  他俩后头,叶修试图逃课,被苏沐秋勾住了脖子。

  “为什么我要接受你们的教育课程?我可是外星人,身分卡都是买的,你们的法律没包含帝国人吧!”叶修据理力争。

  “身份卡上我也是外星人,不是同样来了吗。”

  叶修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这个美满关系课程,一听就有鬼,我们别去了吧?搞不好是什么阴谋陷阱。”

  “有罪同享,有难同当。”

  苏沐秋毫无反应,步伐坚定。

  叶修:“而且,参加妇幼课程太有损苏准将的颜面,不如让少天他们听听得了,反正身份卡对号不对人,逼他俩上两次教育课就行。”

  苏沐秋动摇了。

  黄少天立即转身,出手迅猛,一手一个揪住两位队长:“呸,说什么有损苏准将颜面,得了吧全联邦现在顶着老苏的脸的人有千百个呢!!他丢的是谁的脸可难说,你俩别想逃!!”

  苏沐秋:“这丢的全是我的脸好吧!!”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眼见要扭打起来,却不约而同地往后退去,方锐推着三人踏进门口:“别抱怨了,熬一时海阔天空,来都来了,进去吧!”

  

  

  四人在前台服务处登记了信息,并得知今天的思想教育课程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宣导教育、实际互动以及课后评分。

  他们磨磨蹭蹭,踩着点才踏进了宣导教育课程所在的地点。里头是大礼堂似的空间,灯光已经暗下了,隐约能瞧见坐了不少人,正前方的大屏幕正在拨放教育视频的标题。四人赶紧摸黑坐下。

  方锐至今没有参与过初犯宣导,并非他奉公守法从不搞事,而是由于方锐进入军校很早,而军校生和有军职在身的联邦公民,犯事是按照军方规定惩处。所以一般联邦民众的初犯教育课程,他还真没参加过。

  这种稀罕新奇的情绪令方锐精神抖擞,认认真真地看着视频。

  他预想中的教育视频,是一群人集体尬演,把可以做的事跟不能做的事拨放一轮,没想到标题淡去后,出现的是一处春花烂漫的湖边小径,一只小白猫从画面右端跑入,接着一只二哈哼哧哼哧地后头追赶着。随后,一男向导和一女哨兵匆匆跑来,结识彼此,跟浪漫电影开场一样。

  灯光取镜都很漂亮,方锐惊奇地唷了声。

  

  男女主演都是方锐有印象的星网剧新人,颜值与演技尚算值得一看,曾陪小沐橙追剧多时的方锐很快进入情境,并随着剧情起伏时而甜入心坎时而心惊肉跳,男主角被朋友陷害犯事,女主去联邦监狱探望男主角并坚持“我永远相信你”的时候,方锐还真看出了两滴眼泪。

  “黄少,这剧不错啊,这一段……”

  方锐转头,想找黄少天悄声讨论剧情,结果看到黄少天脑袋搁在椅背上,呼呼睡得四仰八叉。

  而黄少天隔壁,叶修侧头倚在苏沐秋肩上,而苏沐秋的脸颊贴着叶修的发顶,两人呼吸绵长,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窝在叶修怀里的小豹子倒是坐姿端正,神情专注,但秋木苏看的不是屏幕而是叶修。

  方锐:“……”

  这几个莫得情感的哨兵跟外星人!

  方锐将感知朝播映厅内一探,睡着了大半人,哨兵全军覆没,睡姿千奇百怪,普通人醒着几个,而自诩纤细又感性的向导们不分男女全都看得入迷。

  这个教育课是不是有失公正?!方锐忿忿。

  

  放映结束,第一阶段宣导教育完成,众人被领向实作课的教室。

  “各位参与者们,你们是否感觉心灵被洗涤了呢?再次相信了善与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正前方,一道虚拟投影声情并茂地说,它的外观模组是金发绿眼的女性,活像童话故事里的精灵,微笑光辉洋溢,“请入座。”

  被洗涤过的苏沐秋撑着额头打呵欠,努力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拉住梦游的叶修走入大教室内。

 

  此刻大教室内已是半满,这群参与美满关系预备课程的人,分成了泾渭分明的两拨,第一类是像苏沐秋他们这样,浑身写满尴尬的人,他们因为各自的原因,被联邦的智障系统押送来这里上课悔过,第二类却是带着婴儿的夫妻、浓情密意的情侣。两种类型齐聚一堂,画风非常诡异。

  黄少天嘀咕:“这群老弱妇孺打哪来的?他们也肘击了伴侣或殴打未成年人?我怎么看不像呢??”

  “幸好咱们不是特例,至少不必全程遭受注目礼。”叶修指了下。

  一群身型魁伍的汉子,个个精壮的手臂上刺青雕龙画凤,身上带疤,看着吓人,不过此时他们满脸的懵逼与尴尬,遭一群妇女们指指点点,只得像无助小鸡崽一样窝在角落。

  苏沐秋听了听婆妈们的讨论:“他们似乎是讨债集团,驾驶小型机甲街头打架时,不小心吓到了郊游经过的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们,直接被打包扭送了。”

  “我去,像他们这情况,应该被抓去教育不可群聚斗殴吧?警备系统安排听这个见鬼的美满课程,第五模组到底有什么毛病?”黄少天无语。

 

  叶修在简陋的大教室内望了一圈,耸了耸肩。

  “没看到医疗仪器,幸亏不是真叫我补上孕检,否则我一个Alpha,上哪儿才能怀崽啊。”

  方锐面色不改,忍了忍,还是憋不住从齿缝里吐槽了句:“你问哪儿怀崽?不就是老苏那里吗。”

  黄少天顿时牙疼,神情扭曲:“……” 

  他肯定苏沐秋也听到了,因为这家伙一脸正经,目视前方,耳根却烫得烧红。

  “老苏……我为什么觉得你的脑子里在搞颜色?”黄少天问。

  顶着黄少天的死亡凝视,苏沐秋一本正经地选择了忽视。

  

  有位抱着孩子的女性留意到几人,热情招呼:“嗨,你们也是来上课的吗?”

  “我们被暂时冻结身份,来这里参与思想教育……您说上课?这里的课程有对外开放吗?”苏沐秋问。

  年轻妈妈恍然大悟,打量着他们:“原来不是报名上课,是来受初犯处罚的人啊。”

  对方的目光没有谴责意味,不过几人顿时心虚。

  年轻妈妈笑了下,简单介绍起来。

  

  兰布达联邦将各种罪行依严重程度划分,其中一部分轻度罪行的初犯者,采取教育宣导形式,并开设反省课程。而首都星下达的规范,到了第五模组这里,不晓得处理系统出了什么疏漏,竟然将初犯教育与对民众开放的教育课程合并了。

  “不少妈妈觉得对胎教不好,提报修改好几次了,但……上头的大官们对这类事务一贯懒得理会,说是‘只要能让人体会生命的可贵就行’,一直没有修正。”

  苏沐秋听着本来没察觉出问题,直到这个词出现:“妳说……胎教?”

  他心里涌现不祥预感:“这里开办的‘美满关系预备课程’到底是什么课程?为什么这么多人带着孩子来?”

  “是婚姻课程呀,今天的主题是妈妈宝宝。”年轻妈妈道。

  

  四人二话不说,转身就走,然而一架骨董级智能机以不合常理的速度溜了过来,扇着背后不明所以的装饰小翅膀,圆筒状的铁皮肚子裂开,竟一下弹出四道手铐,活生生把几人全给铐了回来,将他们死活扣在了教室里。

  如此大动静,全程竟然没有任何妇女投以关注,她们宁可讨论几位绝望的大汉脑门上刺的究竟是古文明图腾还是甜甜圈。

  “像你们这样的反应我也看过五、六次了呢!”年轻妈妈笑道。

  “……”

  几人只能眼睁睁看着通往自由的大门越来越遥远。

  

  实作课程两人一组,铐住了几人的智能机将心如死灰的方锐和黄少天交接给同伴后,直接拉着苏沐秋叶修到位置上。

  “苏先生,叶女士,两位好。我是您今日课程的专门教师,辅助系统520。”智能机的电子屏露出笑脸。

  “这傻逼课程居然消耗你们这么多智能,都到了520号。”

  叶修喟叹,再次露出‘你们联邦人在机甲里装游戏软件真是非常不务正业’的表情。

  520老师以一把成熟稳重的女声说道:“所有妈妈宝宝课程的智能系统编号都是520。”

  苏沐秋竖起手:“别用妈妈宝宝这个词行吗?听了脑疼。”

  智能系统520从善如流,开始指挥两人:“好的。请参与妇幼班的苏爸爸和叶妈妈去获得两位的孩子。”

  “……”叶修诚恳发问,“在这里?”

  “在这里。”智能机肯定答覆。

  苏沐秋顿时神色微妙,说不出话来,邻桌的黄少天则是用整个生命诠释三观碎裂:“现场获得孩子?!这课程到底怎么回事?!!”

  刚才与他们打招呼的年轻妈妈轻拍怀里的孩子,友善地解释:“因为是妇幼课,有些互动需要和宝宝练习,没有孩子的伴侣,要从教室准备的模拟道具里选个宝宝来。”

  “非得要练习有小孩吗?没法有孩子跟不想有孩子的伴侣怎么办,太不尊重了。”叶修完全没有帝国Alpha的担子,俨然进入新手妈妈的身分立场应话。

  “不想有宝宝的伴侣不会来报名的。至于初犯教育课程,你们就当作是打扫环境的性质吧。”年轻妈妈回答得相当熟稔。

  

  不少被警备系统坑来的男男女女们面如死灰,游魂似地飘到教室旁的道具箱,挑选上课用的宝宝。

  苏沐秋迳自打开箱子:“我们随便挑一个得了,反正这些道具……呃。”

  两人顿时与满箱子光溜溜地瞪大著眼的塑料婴儿对上眼。

  这些质料颇差的道具婴儿泛着塑料特有的油光,不是缺了手脚就是剩下单边眼珠子,实在有点惊悚,充分体现之前被迫参与课程的初犯者们心中的怨念。两人强行假装自己没有被瞪的毛骨悚然,安静地关上箱盖,又打开下一个箱子--这一箱更惊悚了。是光秃秃的友邦外星生命宝宝们,有的身上长出触手,有的头大身小四肢细小如爪勾,全都瞪大著眼睛,沉默地死盯着箱外的两位大人。

  “……”

  “……联邦在平等对待所有种族的部分做的挺好的哈。”

  苏沐秋冷静沉着地阖上箱子,沉声道:“我开始感觉到这个教育课程是真有作用了。”

  “胆子小一点的,怕是没勇气犯第二次事了。”叶修认同。

  苏沐秋叹:“不只没勇气犯事,还没勇气怀孩子了。”

  

  要抱着那些死相含冤的塑料娃参与课程,显然其他人也心有芥蒂,却迫于现实,只能硬着头皮战战兢兢地抱着塑料婴儿离开,比如方锐和黄少天,他俩简直像捧着不定时炸弹。

  苏沐秋:“幸好我准备了备案。”

  “哦?”

  苏沐秋四下一瞥,趁着没人留意,手速极快地拆解了残破不堪的塑料婴儿,在内部摸索了下,摸出了一块指甲盖大的芯片。接着,他朝随身小包里一掏,竟然拉出了一只黑猫。

  那只黑猫分外眼熟,一双冰冷的猫眼非常厌世。

  “……一叶?”

  黑猫瞥他一眼,以毫无情感的电子音回答:“战斗型机甲智能‘一叶之秋’的主驾驶员叶修。”

  一人一智能对话间,苏沐秋将芯片内容载入黑猫,并抄了块方巾,像模像样地把猫裹成了个襁褓。

  叶修:“你打算蒙混过关?这样能行吗?”

  “刚才那姑娘说了是妇幼课程,这课程采用智能机教学,加上后续有评分环节,我猜测只要用指定的测验道具让分数达标就行,像救生员考试那样。”苏沐秋镇定自若,“只要一叶对评分系统反馈及格分数,我们随意配合下课程就能通过。有我这种技术天才在,岂不是摆明了让咱们开金手指作弊?”

  整个过程中,一叶之秋毫无挣扎,任由苏沐秋架式十足地抱着,看起来十分配合。

  叶修望着被裹成婴儿的黑猫。

  “我认为一叶很想爆核与你同归于尽。”

  “不可能。”

  “这么有自信?”

  “以前拆机甲的时候,我检查过了,一叶之秋跟橙橙一样,核心命令里都有一条‘不得伤害驾驶员’的最高规则。只要我在你旁边,它不可能自爆。”苏沐秋答的自信又果断。

  一叶之秋憋闷,在心底咆哮:我真的讨厌这群技师啊!!!

  

  一叶之秋像个真正的便宜道具一样动也不动,同为外观上的猫科动物,秋木苏安详地待在叶修身上当猫围脖,肉爪子时不时朝叶修脑袋上捣乱,对比丧失尊严的一叶之秋,两者待遇简直天差地别。

  面对怀抱着黑猫的伪新婚伴侣,520老师的电子眼扫过,沉默几秒,在两人屏息中,智能屏幕上亮出绿色的笑脸。

  “请抱好您选择的小宝宝,一同展开今天的快乐课程。”课程女声轻快,“第一课,我们将教导如何正确地为宝宝穿脱尿布……”

  一叶之秋认为自己已经死了。

  

  另一边,度过了与塑料婴儿初照面的惊悚感,黄少天百无聊赖地拎着道具宝宝的耳朵甩──他们选了模样近似兔子的外星宝宝,接着立即被智能系统啪的打了下手背:“不当对待幼儿,扣十五分。”

  “十五分?!”黄少天惊了。

  “采扣分制,由满分一百往下扣,若不及格需参与重考。”智能系统提示。

  黄少天马上将兔子呵护在怀中,宛如捧着玻璃,几秒过后忽然觉得自己蠢到了家。

  “喂喂喂老方,你刷星网不能等结束吗?课程中呢不会全要推给我负责吧!”黄少天瞅着一旁的方锐,后者自从黄少天归还他终端后,便奋力发著消息,手速快得能留下残影,“你驾驶机甲的时候要有这么卖命,老苏都该退位换你当队长了。”

  “我才不要当队长,一堆任务报告要交呢,还要和上下培养关系,跟任务目标打交道,这种差事留给老苏就够了!我只想跟美女哨兵聊人生哲学。”方锐埋头苦干。

  “你到底在忙什么?”

  “忙正经事!”

  黄少天瞥了一眼,只看到方锐在一个小群组里疯狂聊天,消息一条条刷得飞快,连身为哨兵得他都看得眼花撩乱,方锐倒是聊得不亦乐乎。

  黄少天唾弃,全当没有方锐这个队友,按照520系统的指示,把兔子在桌上放平,开始替这只兔子拍背翻身换尿片,动作宛如擀面皮。

  “联邦居然还有这种教育课程,这是出了什么毛病才能让上头觉得把吵架的人捉对拎来替玩偶换尿片能培养出感情?能降低犯罪?不如全都押到校场去,全都先负重跑上三十圈再拎起来让老苏揍一顿,谁不服就打谁,打到听话……老苏那家伙,连外星人都能打成自己人了。”

  他自觉在干蠢事,对身外一切置若罔闻,嘴里叽叽咕咕地不住抱怨。

  “这倒是。”方锐唏嘘。

  众人一边依照520系统的教学行动,一面听精灵模样的女性投影,以悠扬的声音在教室内传播爱与美:“一个小生命的诞生,伴随着喜悦,让家庭成员重新正视起自己的职责。”

  “……繁衍生命、养育孩子是伴侣双方毕生的使命,比您的任何一项任务都更加认真严肃。”

  “……家长的责任是指引和塑造另外一个人的成长,没有比这更伟大、更高尚的事情……”*

  

  忙碌中的黄少天吐槽:“这是把小朋友当成家庭黏着剂?还没出生就得背上重责大任啊!啧啧,太不要脸了。咱们联邦到底多缺生育率?”

  “繁衍生命!”女声再度高唱。

  方锐思绪一岔,忽地感觉,这段话似乎曾经在某处听过。

  他抽空环顾旁人,其他人已经将这些当作背景音了,没有特殊反应,方锐却觉得有一丝古怪的感觉由心底窜出。

  他皱眉,转向身旁正满脸狰狞地替兔子换尿片的黄少天,方锐顿时笑喷,以至于心里那点异样感转瞬即逝,乐颠颠地拍下黄少天的黑历史照片,十分罔顾同僚情谊。

  

  这时,隔壁爆出一声惊呼,两人转头看去,就看到年轻妈妈惊奇地望着叶修捉着的小襁褓,而布巾内正探出一只毛茸茸的黑爪子,将尿布挠成了碎片。

  那位机甲智能展开垂死挣扎,试图捍卫战斗型机甲的最后底线。而一叶之秋朝叶修手中的尿布露出利爪的瞬间,伪装成无害毛团的秋木苏立刻弓起背脊,咧出满口利齿,当它跃上桌面时,巴掌大的小奶猫眨眼间竟成了足有成人手臂长的大小!

  雪豹喉间滚动着低沉的威吓声,粗长的尾巴扫去,大力拍开了一叶之秋的爪尖。一叶之秋冷着眼,系统飞快运算这只陪伴型机械黑猫体内配置有什么武器,但豹子离它的驾驶员太接近。

  两只猫互瞪片刻,最后不约而同抬爪挠去。

  “唷,小猫咪变成大猫咪了。”叶修掂量手里的碎布条,“挠碎了正好,还为一叶有尾巴要怎么塞进尿布发愁呢,正好开了口子。”

  苏沐秋看得目不转睛,浑然忘我:“我居然能看到精神向导跟人工智能对打!……虽然打法很原始,秋木苏你做为精神向导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苏沐秋天然带着点研究员式的狂热精神,看了一会儿忍不住对双方提打法意见,招式花样百出。

  可惜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都没理会他,扑做了一团黑白色大毛团,从桌面的这端滚到那端,接着又扑打回来。

  叶修观战片刻,真心实意点评道:“菜鸡互啄。”

 

  两位事主置身事外,在旁边推波助澜看热闹,任凭一叶之秋跟秋木苏打出个高下,岂料这一时分心,忘记手头正在忙碌的事,只听520智能机红灯闪烁,开始大声叫唤:“伤害婴儿,扣三十分!三十分!”

  两人顿时失语,瞳孔地震:“……”

  “冷静点一叶,和猫打架的不是好机甲啊!”叶修一把拉住一叶之秋的尾巴。

  “别打了,停爪!!……妈蛋秋木苏你挠我?!”

  苏沐秋火速扑了上去,费了老大劲才摁住挣扎不断的小豹子,叶修则飞快地将破布条给愤慨不已的一叶之秋裹上,两人满头大汗,硬生生佯装出家庭和乐的假象,才让智能机的屏幕由红转绿。

  “哈哈哈,哎呦我去,秋木苏抓的可真精准,直接给老苏挠出了半边猫胡须,,这只精神向导果然够狡猾。”黄少天乐不可支,“老方你赶紧拍照,之后咱们发给小沐橙……喂,老方?”

 

  方锐凑热闹的神情,在秋木苏型态涨大的一瞬间僵住了。 

  哨兵感知敏锐,尤其是长年配合的夥伴,黄少天在方锐异常反应的同时便投去了疑问的眼神。

  “……方?……”

  “……老方?”

  “老方??搞什么搞什么,出了什么事你那表情??喂喂喂!”

 

  “……”

  方锐没有心思回答,愕然地开阖着唇,却难以言语。他将黄少天的疑问抛在背后,捏紧了终端,快步走到门外无人处。满手心的冷汗,让方锐试了几次,才重新打开群组。

  

  (匿名970):1120?人呢?

  (匿名1418):离线了?话才说了一半呢。

  (匿名1382):估计是这几天委托咱们给建议的哨兵出毛病了。

  (匿名1120):抱歉,刚才有了新情况

  (匿名1418):?

  方锐尽最大努力客观地写着叙述:

  (匿名1120):我提到的那位精神向导曾受重创的未结合哨兵,他的精神向导继生物年龄减退后,刚才突如其来地变大了……

  (匿名970):短时间内,精神向导产生两次变化,……不是好征兆。

  (匿名1103):他的精神图景结构不稳定了。

  (匿名1120):@1103 @970首都中央塔有遇过同样情况的案例吗?相近也可以!

  (匿名1103):这几天翻过档案室了,没有。

  (匿名1120):……其他人呢?

  (匿名784):碰到过,但半个月内就精神图景溃散,成了植物人……而且是在一整队向导日夜不断地构筑屏障进行梳理的前提下。

  接连又收到好几条‘没有’‘不好意思’的答覆,甚至夹杂了一条‘节哀’,方锐心底那点飘忽不定的火苗立即灭了,徒留与日俱增的焦虑。

  他有股冲动,挑明这位岌岌可危的异常哨兵是联邦成千上万公民口中的英雄苏沐秋,估计能拿到更齐全的资料来评估苏沐秋的状态──也可能因此获得被窜改的信息,断送了苏沐秋的小命。

  过于盛大的苏沐秋葬礼,疑点重重的高官机甲车失控意外,诸多可疑细节累积,方锐不敢赌。

  (匿名970):你查看过他的精神图景吗?有没有结构崩溃的征兆?

  (匿名1120):他的精神图景……我不能透露详情,但是,已经成了我完全弄不明白的模样

  (匿名1120):如果他压制不住,出事的话。也许

 

  方锐指尖一顿,不小心碰到了发送,这突兀的断句引来诸多询问,然而方锐却怎么也无法补完。

  他咽了口唾沫,关上首都塔与军方向导的秘密群组,一分钟后,下定决心,按下终端里保存的一组号码。

  几声铃响后,对方接了起来:“这里是方士谦,您好。风湿关节炎取药目前特惠中……”

  “我是方锐,我想给苏……苏糖饼挂个号。您还有什么土方子?那份研究计划,能让他试试吗?”

  方士谦略一思索:“你是之前的……那位依靠他人当锚点的异常哨兵又失衡了吗?实话说,依照他的情况,照三餐失衡才是──”

  “才是正常的。但是他,”方锐觉得自己的声音里只剩绝望了,“自从他的精神向导重伤,退化成幼年模样之后,除了上回去你诊所那次,就再也没有失衡过了……”

  “完全没有?”方士谦诧异。

  “完全没有,都是装的。”

  “但是,我之前凑巧在花草市场遇见他俩的时候,他和另外一位每隔段时间就得肢体接触……”

  方锐捂脸:“他装的呗,为了吃豆腐……我都不忍心戳破。”

  他为自家队长的生命安危殚精竭虑夜不能寐,苏沐秋却学会拿这点当作光明正大讨福利发狗粮的藉口,方锐心中千行泪。

  方士谦:“我明白了。”

  他窸窸窣窣地写了会儿字,接着问道:“那叶儿耙女士的孕检要一并安排上吗?”

  

*

  

  抑扬顿挫、情感丰沛的女声渐弱,转为播报一则来电通知时,大多数人都留意到了。

  “老苏,是不是有电话找你?”黄少天问。

  “啊?有吗?”

  苏沐秋迷惑,他停下抓着奶瓶往黑猫一叶嘴里怼的动作。

  “确实有,找苏糖饼。”叶修肯定到,怜悯的目光对着自家生无可恋的机甲智能。

  “这假名,我要承认是自己才见鬼了好吧!”苏沐秋无语凝噎。

  “这是你的疑问吗老苏?你该问的不是假名,而是谁联络吧!最近还有谁会联络你,何况知道要找来这个教育中心。有问题,绝对有问题。”黄少天直嚷嚷。年轻妈妈替宝宝拍着背,闻言关心道:“你们的终端暂时不能用,会不会是家里有急事,联络不上才问到这里?”

  正替一叶之秋擦着毛皮的叶修一撩眼皮:“家里人啊……”

  “要是‘家里人’有事,直接联系不就得了,咱们终端号用不了还有老方啊。”黄少天把瓶子塞进兔子嘴里后便消极怠工,双手搭在脑后,任牛奶灌进塑料兔子嘴里,要换作活生生的婴儿,估计没几秒就被他给灌出了事。

  “依我看,肯定是垃圾处理厂那边回过味儿要咱们赔钱了,他们最清楚我们要来这里上教育课程,终端号联络不上还不天天联系课程中心寻找债主啊。”

  苏沐秋欲哭无泪道:“不是,我们也是受害者啊。”

  年轻妈妈也帮着猜想:“或许是前台报错名字了呢?”

  “现在课程中心的前台人员是蓝翠星来的小姑娘,联邦语才刚刚考过初级呢,我也接过报错名字的电话。”

  “老苏你赶紧去接了就晓得了。”

  黄少天浑不在意地说,随即将苏沐秋抛到脑后,兴致勃勃地问:“待会有交流餐会是吧?免费的自助?唉唷我去,煎熬这一天快饿死了都,现在只有吃吃吃能抚平我心里的痛苦,精神的冲击,身上的疲惫……”

  年轻妈妈点头,黄少天便开开心心地与对方聊起了吃,滔滔不绝地分享第五模组的美食。

  多亏了新晋网红方萌萌孜孜不倦地挖掘新店家并分享给几人,黄少天一开话闸就停不下来了。

 

  “叶修,你帮我看着黄少。”

  苏沐秋叹气,接着极为自然地抱住叶修,埋在人脖颈边上磨蹭半天才迈向门口。

  黄少天忍辱负重,扭头闭眼以保护自己无辜受伤害的眼睛。

  叶修应了声,目光循着踏出教室门的苏沐秋拐了个弯,这才收回视线,笑眯眯地提示黄少天。

  “少天啊,你的宝宝躺在泳池里了。”

  塑料兔子宝宝质量颇差,背后破了个洞,灌进去的奶水淌了一整桌面。

  “靠靠靠!”黄少天跳脚。

  

*  

 

  另一边,苏沐秋向蓝皮肤的前台小姑娘道谢后,接起了电话。

  “你好。我是苏……”苏沐秋纠结了一下自称,“……咳,苏糖饼。找我?是不是找错了?”

  “没找错。”对面答到,“请问叶修在你旁边吗?”

  苏沐秋眉头紧蹙,心理闪过迟疑。

  “……不在。找叶修?你──”

  “那就好。”

  话筒另一端的人笑了笑,有细微的气音传来:“‘苏沐秋’,我们想和你谈一笔合作。”

  苏沐秋愣住了。

  

=

*引自《婴语的秘密》 作者:特蕾西.霍格&梅琳达布劳


本章后面还有一点,实在码不完q-q
剩下的部分一直到番外结束都没怎么发糖正是我顺手的风格【…】希望码起来顺利一点…


and

感谢  Watercy   九方  夏离  影子菌  没有人能够发现我! 还有一位lofter死活刷不出昵称的姑娘 几位姑娘的投喂!

虽然是给警犬苏苏法医叶叶的投喂,希望在这里感谢姑娘们不会太失礼(´▽`ʃ❤ƪ)

虽然投喂并不会令我更新只会让我喝奶茶【…】




评论(97)

热度(5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