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哨A 番外12-(下):按错门铃的快递

*标题好长 [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十五题接龙,题目: 链接 

*前文:【伞修】哨A 番外12-(上)  ←前两天深夜发的!!如果看不懂这下半肯定是因为没看到上半!



12-(下):按错门铃的快递


  完成了今日的机甲训练菜单,邱非与流云、风梳烟沐道别,准时准点登出了星际战役,进入沐雨橙风内网里开辟好的虚拟教室,开始雷打不动的知识课程。
  
  “你的生活好自律。”

  依旧是沐雨橙风品味的森林教室模板,鸟语花香的虚拟空间中,女孩无视物理原则,漂浮在半空,她双手撑着下颔,歪了歪脑袋。邱非以树墩为桌板记着笔记,任由蝴蝶飘飞,停在他的发梢上。

  “文文跟希希都很欣赏呢。他们说啦,要是叶老爷子知道有你这个认真上进的乖孙,夜里都会笑醒。”

  “文文跟希希……?”

  邱非花了几秒钟,才将这两个昵称与喻文州、王杰希对上号。如果是这两位前辈,那原话肯定不是这样了,沐雨橙风有一套将话语润色的运算方式,但邱非还是难掩心底的喜悦。

  “叶老爷子,是叶修前辈的家人对吗?”

  “是呀!叶老爷子是叶修的亲生父亲。”

  邱非点头,抱着做笔记用的小电子屏做纪录:“‘老爷子’是‘亲生父亲’的意思吗?”

  “唔,有微妙差异呢。”

  沐雨橙风思索,接着一拍手:“对了,恰巧哥哥说我之前胡乱教错你家庭关系,要我好好纠正,接下来就说说家人之间的称呼吧!”

  

  “最常见的几个称呼,就是爸爸、妈妈还有兄弟姊妹。”

  沐雨橙风手一晃,凭空浮现一道投影,涂鸦笔触的小树上挂着红苹果,每颗苹果写着她方才提出的称谓,“嗯,联邦文字是这么写的。爸爸又称呼为父亲,妈妈则是母亲。亲生父母的意思呢,就是指生下你的男性和女性……”

  “哎呀,不过这是在联邦。”沐雨橙风补充,“叶修的家乡,与联邦不太一样呢,男性也可能是妈妈!所以哥哥努力一点,叶修就能当妈妈啦。然后,他们就会有小邱这样可爱的孩子──”

  邱非越学越混乱,但认真地记了下来。

  这下可好,联邦这里的亲属称谓教了个雏形,但帝国方面却乱了套,纵使一叶之秋屡次重申‘Alpha不具备怀孕能力’,沐雨橙风依然故我,而今日帝国的人工智能被带出门受欺负了,竟然没有人能纠正他们。


  “哥哥和沐沐是孤儿,联邦法律定义上是‘丧失父母,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他们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呢。”

  邱非书写的动作慢了下来,在孤儿这个词汇上,缓慢地停了笔。

  他静了片刻,低声开口道:

  “……我,”他说,“我也是孤儿。”

  没想到人工智能立即回答了他。

  “不是。”

  “……?”

  “不是哦。”


  沐雨橙风轻轻降到邱非面前,与他四目相对。机甲智能的外观是由苏沐秋一手设置的,仿照他的亲妹妹苏沐澄七、八岁时的模样,干净的连身裙,长发上别着一只象征联邦的V字符号发卡,处处细节精致,却又与真实人类有着差异。

  苏家兄妹的眸色偏浅,然而沐雨橙风的眼眸是实实在在的橙色。

  此刻,映入邱非眼中的那双橙色眼眸,干净到呈现出无机物般的平滑光泽,就像沐雨橙风的机甲外壳。

  “小邱,你不是孤儿哦。”

  沐雨橙风望着他,重复道,“你不是。你有哥哥跟叶修呀。”

  邱非小声解释:“苏前辈跟叶前辈,他们只是……”

  “我们是你的家人啦。”沐雨橙风打断了他,语气轻快,“机甲智能第一守则:不能以任何形式对主人造成伤亡,不能对主人说谎。所以你可以相信我。”

  邱非静了片刻,沐雨橙风与他贴的极近,人工智能逆着光,邱非只能看清闪烁微光的橙色眼眸与她唇边弯起的弧度。

  他伸出手,揉了揉沐雨橙风的发顶。

  “谢谢你,橙橙。我也很高兴成为你的家人。”邱非扬起笑容。

  “嗯嗯!”沐雨橙风露出灿烂的笑容,轻盈地落在邱非身旁。

  

  “对啦,有一回,你们在我的内网里玩游戏的时候,说到过去的事,我听见了。”沐雨橙风环抱膝盖,“你说过,部落有难的时候,姆姨把你藏在树洞里,因此小邱活了下来,被后来的部落带回去了。姆姨是你原本语言里的‘母亲’吗?为什么认为自己也是孤儿呢?”

  邱非摇头,努力尝试表达:“姆姨负责照顾部落里所有的孩子,不是妈妈。我没有父母,是部落的人打猎时找到的,他们说……”

  邱非压低了声音,沐雨橙风跟着凑近,两个小孩做出偷偷分享祕密的姿态。

  “他们说,我是从巨齿兽的蛋里找到的。巨齿兽是我的爸爸妈妈吗?”

  沐雨橙风哇了一声:“巨齿兽的蛋?”

  “是的。”邱非奋力伸开双臂,比划了一下大小,“巨齿兽的蛋有这么大,白色的,摸起来……对了,摸起来像这个。”

  邱非从衣领里摸出了贴身带着的挂坠,递给沐雨橙风。挂坠表面光滑,有几道弯曲的线条,邱非与她第一次见面时,沐雨橙风就看过这只挂坠,信息老早录入过资料库了,但沐雨橙风像模像样地接过来打量,满眼新奇。

  “这是哪里捡到的呢?”沐雨橙风好奇。

  邱非也不记得了:“或许是……”

  一阵清脆的铃声忽然响起,邱非疑惑四顾,连接着监控系统的沐雨橙风哎呀一声:“是门铃声呢,门外有人。文文他们有访客吗?”

  邱非想了想,摘下了全息眼镜:“今天是我们留守,去看看吧。”

  
  站在净化场大门外的男性脚边放着一只箱子,他拉整工作制服,看看周遭环境,等了一会儿才迎来应门的人。

  见开门的是位年幼的孩子,怀里还抱着毛茸茸的白兔,他愣了下,随即弯下腰:“小朋友,家里有长辈在吗?”

  “你是谁?”

  “你好你好,大哥哥我是送快递的。”快递小哥抬高帽沿,扬起亲切和蔼的笑容,“府上有一位苏沐秋先生吗?”

  邱非瞳孔微缩,几不可查地僵硬起来。他动作如常,仍是抱着白兔子的乖巧模样,眼中却流露出警戒:“没有。”

  “哎?没有吗?”

  “苏前……苏准将,在六年前已经下落不明了。”邱非谨慎地回答。

  “啊……抱歉抱歉,”快递小哥恍然大悟,挠了下头,尴尬的嘿嘿直笑,“那是咱们外送员业内称呼,只要是把脸整形成苏准将模样的,全都称为苏沐秋。我们会说这件货送第二大街花园小别墅的苏沐秋、B栋16楼3号门的苏沐秋、喷水池旁露宿街头的苏沐秋,哈哈哈。是不是很有趣?”

  

  快递小哥相当健谈,邱非想像了一下,虽然觉得有趣,但他没有表露出来,仍是紧盯着对方一举一动,快递小哥自得其乐地分享趣事后,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巴掌大的小平板:“我看看哈,地址定位确实是这里……收件信息是这位先生,请问有这个人吗?”

  快递员将小平板递给邱非。

  “收件人有留实名信息,为了在咱们这个模组顺利找到人,还放了张照片。你看看是不是家里人?朋友?亲戚?”

  照片中的人,的确与苏沐秋很相似,然而只有脸相似,光看这吨位就绝不可能是了。邱非看了几眼,意外地觉得有些眼熟:“不认识,但在路上见过。”

  “真的吗?在哪里!”

  “在居民局附近。”见对方喜不自胜,抱着箱子就要走,邱非连忙补充,“那时候,他参加了苏准将的活动所以才会在那里的。”

  “好吧,看来我只能再找找了。”

  快递员唉声叹气,将包裹放回一旁的小型悬浮车后,脚一蹬跨上了车,接着朝地上一招手:“来吧小予,咱们送下个点。”

  悬浮车轻微晃动了下,快递员背朝邱非潇洒地一挥手,启动引擎离开了。

  

  “原来他是哨兵或向导。”

  沐雨橙风一蹦一跳,来到方才快递员站的位置,眼中光芒闪过,启动扫描功能。他们以废弃净化池为驻扎地,周遭各式弃置物经模组内的空调系统一吹,很容易落下金属尘屑,只见门前的成年男性鞋印旁,有几枚小巧的印子。

  “精神向导是穿山甲呀。”比对脚印后,沐雨橙风垂下了耳朵,“哎呀。可惜没看到呢。”

  

  “橙橙看不到吗?”

  “我是人工智能嘛,摄像头就是我的眼睛。和人类不一样,感官不会受到欺骗。”作为联邦机甲,沐雨橙风对精神向导自然有所了解,“可惜如果精神向导对物理干扰的能力不够强,就看不到了……不过它能留下脚印的话,应该是不想让人看见的害羞穿山甲吧!小邱?”

  邱非胡乱点头。

  察觉他心思没有放在话题上,思考着别的事,沐雨橙风问了几声才唤回邱非的思绪。

  

  “前辈们说过,这里很久没有人使用,我们才能偷偷住下来的。为什么快递会走到这里?”

  “所以是按错门铃的快递呀。真是迷糊的小哥哥。”

  邱非咬了下唇,思量片刻,敲响了喻文州的房门。

  

*


  “小邱?怎么了吗?”

  喻文州掩着终端,邱非留意到他指缝间露出的是通话图标,于是尽可能简洁地告知了方才发生的事。

  “我有点担心,万一是坏人……”

  邱非板着脸,垂在身旁的手捏紧了拳。

  “以前,哥哥跟叶修出门的时候,也曾经有坏人来家里捣乱。”沐雨橙风说道,“是小邱英勇地赶跑了坏人,保护了家里和我的驾驶舱唷!”

  “橙橙!”邱非连忙掩住沐雨橙风,满脸臊红,“不是只有我,当时橙橙有帮忙。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我做不到的。”

  “我知道了,有警惕心很好。”

  喻文州点头,回以鼓励的笑容:“谢谢你告诉我,我跟王会去处里。沐雨橙风可以把监控调给我吗?”

  沐雨橙风:“咦──哥哥不在,人家没有权限──”

  邱非对智能小姑娘调皮不合作的态度已经习惯了,熟练地揉了下沐雨橙风的兔子耳朵:“橙橙,帮忙喻前辈就是帮忙苏前辈。”

  沐雨橙风鼓起腮帮子:“嗯~那好吧。”

  喻文州向邱非道谢,随即拍了拍邱非的肩膀:

  “去玩吧。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叶哥可是到处疯跑,让老爷子抄戒尺在后头追。”

  邱非婉拒了建议:“我想帮忙。”

  “希希在确认净水场设备的情况,我们去帮忙他吧!”

  
  目送孩子与白兔吵吵闹闹地跑向后门,喻文州无奈一笑,再度拿起终端。

  方才的通话已经中断了,又有另外一支号码打来。喻文州倚着门框,目光由透亮的窗口朝外望,不远处,王杰希递了双隔离手套给邱非,一大一小抓着形似铲子的工具,朝净化池旁的废弃物堆走去。

  须臾之间,王杰希瞥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按下了接听。

  “你说的合作是──”

  “苏队。”喻文州问候道,“拿回终端了?”

  苏沐秋吐了口气:“课程进展很顺利,我拜托前台的姑娘提前解锁了身分卡。重要的对话,还是别通过公用线路好。”

  没听见喻文州的答覆,苏沐秋补充:“放心,我避开叶修了。……至少现在避开了他。”

  喻文州轻叩着终端。

  “谢谢苏队帮忙。关于这件合作,希望我不会太冒昧……”

  “招呼寒暄就不用了,直接切入正题吧。”

  苏沐秋单刀直入:“你主动找我谈交易,我有点惊讶,毕竟你跟王杰希没少防备我。但是,结合你们近期奇怪的动向,迂回地联络课程中心,希望我支开叶修……我还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你想瞒住叶修就别闲话家常了,省得他等会儿找来,到时可没人藏住你们的小秘密。”

  苏沐秋的音色一向明快、讨人亲近。喻文州没料想那把夏日暖阳般的嗓音能冷如刀锋。

  

  “那么,我就直说了,”喻文州道,“确实是与叶修有关的合作。我们想请您监视叶修,以及修理一件物品。”

  “……”

  “无须刻意监视他,如往常相处就行,只是希望苏队能在叶修有任何反常的言行举止时告诉我们。”

  “为什么是我?”

  “显而易见,因为你是叶修最亲近的人。”

  苏沐秋安静了几秒:“……既然你知道我和叶修很亲近,那么找我合作,是什么让你认为我不会告诉他?”

  “不是认为,而是相信。苏队,我相信您不会告诉叶修。”

  “理由呢?”

  喻文州笑了声──这个人似乎在任何情况都带着礼貌得体的微笑,即使是与曾经的敌人谈监视自己队长的时候:“那么,之前交给我们对精神向导用的阻隔漆料的理由,苏队能够回答吗?”

  苏沐秋抿了下唇,没有出声。


  他无法回答,不是出于主观意愿,而是他的确不晓得自己当时为何这么做。

  更奇怪的是,他至今仍觉得这个举动是必要的。

  

  “‘精神向导’是联邦特有的存在,我跟王杰希无法知觉到精神向导。这应该是你、少天、方锐监视我们谈话或动向的最佳手段,我们甚至会在无知无觉中被丢失情报。实质上,我们的确疏忽了这部分。然而您却主动提供我们防御手段。为什么呢?”

  喻文州将谈话双方心照不宣的事公然摊到桌面上,细细掰碎开来,让人不得不正视表象下的阴影。

  “不可能是要我们提防少天或方锐。他们俩位对您的忠诚无庸置疑,加上为人比较缺心眼,很少会越过苏队的指示行动。我相信您不会做出左手派人监控目标,右手为被监视者提供防御方法的事。那么,需要防备的就不是几位了。”

  缺心眼……苏沐秋在心底深沉地叹了口气。

  “苏队很清楚,叶修和您的精神向导关系要好,以及精神向导可以办到什么事,对吗?”

  “您察觉了不对劲。”他说,“那么我们双方的合作,甚至谈不上交易,只是互助互利的情报交换。”

  

  语毕,喻文州暂时保持着沉默,而通话另一端的苏沐秋也没答覆,任由不安的静谧弥漫,直到他忍不住一声长长的叹息。

  

  “或许是你说的这样吧。”

  “不过你错估了一件事,黄少跟老方不是缺心眼,他们只是比起动脑子,更喜欢以直觉判断他人值不值得信赖。”苏沐秋闭起眼,捏了下眉心,“而且他们的直觉通常很准,好歹是人形测谎仪和精神测量计。你对哨兵和向导的了解不够深切……他们可不是听你几句话就会傻呼呼地照办的人。”

  虽然他们看起来很像。为了队友的颜面,苏沐秋还是将这句话咽了回去。

  喻文州不疾不徐:“谢谢苏队提醒。”

  “之前少天愿意配合你,大概他判断你是能够合作的人吧。但我不明白,少天一向最鄙视吃里扒外的叛徒,他为什么会帮忙你跟王杰希对付叶修?”

  苏沐秋磨了下牙:“不要告诉我,黄少天那家伙讨厌叶修到可以抛弃原则啊!否则我得押他回校场重新教育。”

  

  “因为我们没有背叛‘叶修’。”

  喻文州没有一刻迟疑,答覆如此笃定,发于本心。

  “你或许有误解--我跟王,维护的永远是‘叶修’的意志。”喻文州说道,“即使粉身碎骨,付出性命。这是我们踏入叶家后从未变过的决心。”

  “我们从没有背弃过信念。”

  

  苏沐秋舔了下发干的唇瓣,低声道:“你的说法,听起来就像现在的叶修不是叶修一样。”

  喻文州只是笑,没有回答。

  

  “你们在怀疑他,同时宣称自己跟随着叶修。”苏沐秋说,“即使你们采取的行为,会背弃现在的叶修?”

  若非苏沐秋的答覆没有透露半分情绪,平铺直叙,如同智能播报员一般,喻文州会误解苏沐秋正为了叶修抱不平。

  但转念一想,苏沐秋可以替叶修讨什么公平正义、爱与信赖?

  若非与疑似遭寄生的高危险个体苏沐秋成天厮混,并显露出彻底放任不管的态度,与以往和虫族势不两立的坚决大相迳庭,叶修又怎么会被划分到嫌疑者区域。

  ──归根究柢,让‘现在的叶修’陷入这种境地的,不正是苏沐秋本人吗?
  

  然而喻文州是绝对不会这么说的。因为苏沐秋似乎没有自觉,那他的能力可以为他和王杰希使用。

  “这就要问问您对于意志的定义。”喻文州温和答道,“苏队,您认为‘自我意志’存在的根本是思想还是身体?”

  苏沐秋一噎:“……你们帝国军还搞哲学思想课?”

  “这不是空泛的理论议题。”喻文州回答。

  “……”

  喻文州没有索要答案,向苏沐秋抛出这段话,就是他的目的。

  他低语:“为正常的生活深感恐惧的权利,仅属于触碰到真相边缘的人。”

  

  “帝国的人说话,都喜欢拐弯抹角左弯右绕吗。”

  苏沐秋抹了把脸,垂下眼对些微发烫的终端说道:“……我明白了。”

  

  尽管对方看不见,喻文州仍扬起温文有礼的笑容,那是他在谈判场合与对方友好握手前的一贯表情:“很高兴与您合作,那么──”

  

  “但是我拒绝。”

  喻文州有一瞬怔忪。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苏沐秋:“因为他信任我。我为什么要辜负他的信任?”

  喻文州摩娑着指尖,进一步说道:“假如,叶修对联邦……”

  “假如他真的和黄少说的一样,心怀不轨,进入联邦是为了继续他第一次闯进来时没有完成的事……能拦住他的也只有我,我不必与你合作。”苏沐秋笑了一声,“这也不是我和你该谈的事吧。”

  

  喻文州遗憾地叹了口气:“真是太可惜了。”

  听上去非常真心实意,滴水不漏。苏沐秋暗自发誓,如果之后有需要和喻文州谈话,他一定要当面谈,以便充分利用哨兵的优势,掌握对方心跳脉搏。

  就糊弄人不眨眼这点,叶修和喻文州无比相似,明显同出一脉嘛,苏沐秋脑仁疼。

  

  喻文州诚恳道:“抱歉,今天耽误苏队不少时间……”

  “但帮你们修东西倒是可以。”苏沐秋突地话锋一转,“本来屋里有东西坏了,就是拿给我修理吧?”

  “我也想知道,叶修对我隐瞒了什么。”

  

  结束了通话,苏沐秋松开不自觉收紧的掌心。他摊开手,望着手掌内被指甲掐出的痕迹,除此之外,空无一物。

  他却恍惚地感觉这只手曾捏的死紧,把溢满脑海的痛苦、绝望和一张字条嵌入了肉里。而那张字条以哆哆嗦嗦的字体,歪斜仓促地写着一行字:不要告诉我。

  

  苏沐秋喃喃自语:“我有种预感……”
  



=


苏:我有种预感,作者要鸽了!



上半段不小心把引用出处删掉了,刚才编辑补上la

四月内预计完成哨A的番外,我…我希望可以【心虚

 

 

ps.这篇文隔了大半年才继续番外,加上第二部没有写所以有些部分看起来估计比较混乱,以下简单解释几句前情提要,有需要的姑娘可以参考下:

 

1.人类与虫族的关系

侵略者。

以生物学来说,接近寄生关系,而不是共生。

(以下百度百科:

*寄生:许多寄生者都有非常大的繁殖力或较强的生命力。寄生物的生命活动对寄主有多种危害。寄生的特点是一般不把寄主杀死,为了便于理解,可以把某些造成寄生死亡的寄生关系称为类寄生。例如赤眼蜂把卵产在螟虫的卵内,孵化出的幼虫以螟虫的卵为食,而导致螟虫死亡。

*共生:共生是指两种生物相互依赖(或受益)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一种种间关系。)

 

2.对现况的认知

a.喻文州、王杰希

认为联邦与帝国处于同时间点不同位置,虫洞带他们跨过无数光年的距离。

已知苏沐秋疑似寄生感染者。但暂且不确认苏沐秋是模仿人类(拟态)很高明还是特殊例外。

怀疑叶修被寄生。

怀疑叶修究竟是被寄生/洗脑还是因为谈恋爱智商受损而宁可假装不知道苏沐秋是寄生者。

 

b.方锐、黄少天

认为联邦与帝国处于同时间点不同位置,虫洞带他们跨过无数光年的距离。

已知苏沐秋作为哨兵故障的很夸张。

已知苏沐秋跟叶修成天热衷于发狗粮跟撸猫。

已知叶修动向诡异,但自家队长苏沐秋恋爱上脑智商受损,与喻+王两人在不违背苏沐秋的前提下互助合作。


c.叶修

一个剧透的人,不知道到底被虫族寄生没有?


d.苏沐秋

一个想通了剧本可惜被迫逐渐忘光中的人


e.秋木苏

全剧最幸福的


d.一叶之秋

全剧最想死的



如果上述有误,一定是我记错了,实不相瞒,在下已经忘记哨A的设定了(大声



感~谢~ 青空落雪  玄鹤. 二位姑娘投喂给全剧最快乐的猫,豹唧它只要玩耍不用码字,何等幸福啊!


评论(89)

热度(4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